• 瀏覽: 1,514
  • 回覆: 6
月盈則虧,物極必反,大自然變化中可以學習為人處世之道。儒家講究「中庸」,就是做事持平,留有餘地,不走極端。從這個意義上講,曾風頭一時無兩的港大學生會今年缺莊就是物極必反的結果。

新年度港大學生會提名日期早已結束,但十四個職位均無人報名,即使延長報名期仍然乏人問津,意味着繼一○年後,今年港大學生會再次缺莊。不同的是,上次缺莊是因為有人組閣但未能通過信任投票,今次則是因為沒有人報名,顯示學生會已被學生唾棄,至少是敬而遠之。

之所以造成這種情況,大家都心知肚明。近年港大學生會深度捲入政治鬥爭,不僅是一四年佔領之亂的積極參與者,更成為港獨的大本營、吹鼓手,違背港大學生的主流民意與福祉,「學生會不代表我」的呼聲此起彼伏,拒交學生會費以抗議的也不在少數。正如有港大學生指出,學生會過分政治化,不再是為學生服務的組織,影響同學上莊意欲;也有同學表示,同學們參與學生會不如以往踴躍,與專注於學業有關,這是間接批評學生會不務正業。

不可否認的是,在中央為港獨劃下紅線後,搞港獨的成本激增,尤其是前港大學生會成員周永康被捕判刑、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被控擾亂公共秩序罪成被判社會服務令,更令人對上莊卻步。所以說,港獨即港毒,港大學生會飲用「港毒」而亢奮一時,結果自取其禍,相信其他效尤的大學學生會也將難以為繼。

打正旗號召兵玩革命把啦



學生在乎明德,社會在乎揾錢。
因為學生唔使揾食,講理想。



加碼哪。


根本是乖乖
扮乜反對派丫



[隱藏]
明日黃花


唔知幾時開始,學生會已經變成 等同港獨 ,是否有什麼勢力在背後控制 ,學生會會長這個位一定要港獨分子才能坐上?


引用:
原帖由 csdenis 於 2018-1-12 08:36 AM 發表
唔知幾時開始,學生會已經變成 等同港獨 ,是否有什麼勢力在背後控制 ,學生會會長這個位一定要港獨分子才能坐上?
班傻 9 以為自己好有型而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