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7
  • 回覆: 1
香港籍「Lighthouse Winmore」油輪涉嫌於東海以船對船方式提供石油予北韓船舶,並遭指控是台灣公司所下令,高雄地檢署獲報後展開偵辦。經比對資料後,發現盈財漁業集團及高洋漁業涉案,周二(2日)下午約談高雄籍船東、高洋漁業陳世憲等8人,訊後陳男被依15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40.3萬港元)交保候傳。台灣的外交部表示,對於涉及違反國際制裁北韓的作為,將持續查緝。

台灣高雄檢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查閱相關資料分析比對後,發現盈財漁業集團及高洋漁業集團的船隻出口報關申報不實,前往約談52歲的陳世憲及相關船務代理公司、報關行人員等共8人,並移送雄檢複訊。

陳世憲表示,他長期從事油品買賣生意,這次是透過一名大陸男子介紹,由他承租油輪裝載油品到公海交貨,並不知道實際上是要運往北韓。

惟檢方指出,陳世憲明知船舶目的地是前往公海販賣油品,卻於出口報單上填載目的地為香港地區等不實字樣,認為其涉犯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當庭諭知以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其餘7名證人檢察官訊問後均請回,並將持續追查陳男是否涉及其他刑責。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對於這次疑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與北韓進行交易的Billions Bunker集團所屬船舶及個人,政府將持續查緝,強調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台灣向來積極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行動。


跟車太貼無撞!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tw/bkn/cnt/news/20180103/bkntw-20180103180013793-0103_04011_001.html



命裡有時終需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一見唔係中國大陸..居然無人回?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