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14
  • 回覆: 6
日本人不知道的世界級高科技大都市!
“追求夢想,還是止步于現實?”這個在東京中央廣場的巨幅廣告吸引了很多日本人的目光!而廣告的發布者DJI是世界最大的民用無人機高科技公司,人們不知道的是,它是一家地地道道的中國公司,來自有中國硅谷之稱的南方大都市-深圳!
深圳,放在全世界都是一個傳奇!
在1980年前深圳只是香港對面的一個小漁村,但現在卻是比香港更繁華,有1100萬人口的超級大都市!在過去36年間,深圳的GDP以每年23%的速度飛速增長,遠超東京、紐約、北京、上海等國際化大都市,這種速度是人類有史以來所從未有過的!2016年深圳GDP高達3000億美元,超過波士頓、悉尼、亞特蘭大、多倫多、新加坡、橫濱、柏林等世界著名大都市!但它的名字還未被世界大多數人知道!
DJI只是來自深圳數百家國際大公司中的一個,這裡是中國的科技中心,甚至能與硅谷媲美,中國許多最知名的IT企業的總部就在這裡:
華為科技:世界最大通信設備制造商;
騰訊集團:世界最大網絡遊戲服務商,世界第二大社交軟件服務商,市值為亞洲第一、世界第五;
鴻海精密:世界最大IT產品代工商,蘋果手機的制造商;
比亞迪:世界最大電動車生產商;
華大基因:世界最大遺傳因子研發機構; 

深圳不僅是國際大企業的搖籃,更是世界最大硬件研發和制造中心!這裡有全世界最齊全的電子零部件供應商,制造高科技產品所需的任何部件都能在這裡找到!巨大的產業供應鏈讓深圳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硬件之都”!
每天,有無數懷揣夢想的年輕創業者來到這裡尋找成功的機遇!他們不僅來自中國,還有很多來自歐美!
“硅谷一月,深圳一周!”這是創業者對深圳的評價!深圳也正從“制造之都”發展成為“創新之都”!
對于這樣一座科技與未來之城,日本人竟知之甚少!我們不僅在沒落,更變得孤陋寡聞!
日本網友評論:
1、說日本人都不知道深圳言過其實了啊,至少我身邊很多人都知道深圳很發達啊!
2、記得前幾天有條新聞說有個日本年輕人到了深圳放聲大哭,說我們落後太多了!有機會真想去深圳看看!
3、深圳確實很厲害,科技很強,不知道的可以搜索一下深圳的圖片,絕對是比香港更有未來感的大都市!
4、這才幾年啊,日本就被中國甩遠了!以前我們還可以說日本科技領先中國二十年,現在連這一點優勢也沒有了,剩下的只有人均了!不知道人均還能領先多少年?
5、不得不說中國人真的很厲害,我們低估了他們!
日本網友熱議深圳,日本人不知道的世界級高科技大都市!

6、中國和日本最大的區別是,日本的年輕人都喜歡宅在家裡,而中國的年輕人野心勃勃,想改變世界!日本科技公司的CEO都是五六十歲的老人,而中國科技公司的老板都是年輕人!騰訊公司創始人馬化騰創業的時候大學還沒畢業!這一點中國和美國很像!
7、唉,日本像一個步入暮年的老人,坐在陽光下等死。中國蒸蒸日上,就像明治維新時代的日本;日本江河日下,就像慈禧太厚時代的大清國啊!
8、中國的大學生比日本大學生努力的多,厲害的多!那樣年輕的力量,就是中國力量的源泉。DJI的創始人現在也只有三十多歲,它創辦DJI的時候剛大學畢業。
9、被外資企業打了挑釁性的廣告,日本人還沒注意到嗎?日本年輕人難道不應該做些什么嗎?
10、硅谷看起來也是那樣,IT風險投資傾向于在一個地區集中投資。現在厲害的創新企業,不是在美國,就是在中國,其它國家的數量很少,未來必然是美中兩強的格局!
日本網友熱議深圳,日本人不知道的世界級高科技大都市!

11、日本多少年沒有新興的高科技公司了?東芝要完了,松下要完了,夏普被收購了,日本的大公司都要完了!而中國這才幾年就有這么多厲害的公司湧現,真是令人憂慮!
12、作為日本的年輕人,我很絕望啊,我不知道做什么,能做什么,應該做什么!
13、說起深圳,蘋果的Iphone就是在那裡制造的,最初那裡是一個擁有無數小作坊的噪雜城市,但現在憑藉硬件供應鏈聚集的優勢,正在向創新都市蛻變。以硅谷好幾倍的速度向前發展,真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
14、我今年已經過去深圳兩次了,最近一次是一周前。深圳華強北雖然被稱為中國的秋葉原,但其實完全相反,規模天差地別,日本秋葉原只能算是華強北的一個鱗片!深圳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子零部件集散地,來自全世界的硬件制造企業都在這裡採購、生產,然后銷售到全世界。
日本網友熱議深圳,日本人不知道的世界級高科技大都市!

15、其實深圳最初也沒有這么發達,早期深圳生產的東西並沒有技術含量,主要是一些服裝、五金、日用品,后來生產一些手機、電腦、電視,慢慢才厲害起來的。但現在的深圳確實很強大,不僅硬件供應鏈很強,網絡企業也非常強大!
16、大疆是徹徹底底的中國企業,而且是創造完美的風投企業。不只是引人注目的無人機,專業三軸萬向平衡懸掛支架也正在席捲全球。
17、從上市公司市值、風險投資總額、獨角獸數量等指標來看,中國已經和美國勢均力敵,甚至有部分指標超過了美國,強化了中國世界第二強國的地位。一向倒向西方的日本應該感到危機,別再拿有色眼鏡看中國了,中國再不是十年前那個只會生產低附加值垃圾商品的二流國家了!
18、從技術層面來說,華為、大疆稱不上出類拔萃,日本企業也可以做到,但就開拓市場的能力和研發投入的力度,日本企業就差的遠了!最根本的是中國國內市場足夠大,而日本太小!
19、深圳對外宣傳太少,以至于世人只知道中國有北京、上海、廣州,而不知深圳。
20、如果把日本的技術和中國的市場結合起來那不是很強大嗎?我感覺是時候讓日本脫歐歸亞了!
21、深圳最大的特徵就是飢餓精神!
22、其實中國最初是想把北京的中關村建設成為“中國的硅谷”,但沒有成功,誰也沒想到南方的深圳卻成功了!



中關村也不是不成功
高科技中心可以有多個



有趣  


可笑的是某些離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人,和日本人一樣不了解深圳,連行過去看一看的勇氣也沒有,深怕看過後連最後的那點優越感也掉在深圳。


[隱藏]
港蛙你估系浪得虛名吖?


自命清高的港人對大陸印象停留在上世紀80年代,真可憐,


睇嚟日本好快會出現啲深圳炮兵團!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