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76
  • 回覆: 11
HK政苦高官:有窮人先至顯得我等貴人,想脫貧?唔駛指意.

愈扶愈貧不知恥 港府無能枉自吹
歷屆政府都將扶貧安老掛在嘴邊,說的比唱的還好聽,到了林鄭月娥上台,更不時強調前社署署長的身份,以示對社福問題的重視。然而醜婦終須見家翁,本港貧窮人口創下近年新高,每五個港人就有一個貧窮,證明港府的扶貧政策徹底失敗,還有甚麼好值得吹噓?

香港表面上是富裕城市,實際上貧窮問題愈演愈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公布去年本港貧窮情況,結果嚇人一跳,貧窮人口不僅沒有減少,反而創下○九年以來新高,達到一百三十五點二萬人,較前年急增七千人,貧窮率接近兩成,即使經政府現金政策介入後,貧窮人口降至九十九點六萬,依然是一三年以來最高,尤以長者貧窮率達四成九最為嚴重;至於在職貧窮人口雖有輕微下跌,但依然有四十七點五萬人,根本不足為喜,本港貧窮問題不斷惡化,愈扶愈貧已是不爭的事實。

面對此情此景,張建宗再次拋出畫餅充飢伎倆,指港府已提出多項扶貧措施,包括年金計劃、優化長者生活津貼及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等,有信心明年情況會有改善。誠然,港府的扶貧措施林林總總,單是關愛基金注資已高達一百五十億元,並非小數目,但有關政策不是小恩小惠,就是小修小補,搔不着癢處,特別是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限制多多,獲批個案僅佔預期的一成六,效果差強人意,雖然林鄭月娥決定優化計劃放寬申請,但到底受惠人數能增加多少仍是未知之數,如果好鋼沒有用在刀刃上,花再多的錢也是枉然。

必須指出,雖然今次公布的貧窮數字反映的是上屆政府的扶貧成績,但林鄭月娥身為上屆扶貧委員會主席,又擔任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多年,對貧窮問題可謂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正如社福界人士指出,港府一味以家庭收入制訂貧窮線,不肯以支出去量度,這是不切實際的,在樓價租金高處未算高的今天,住屋開支佔去貧窮家庭收入的一半甚至更多,當局不從根本上下工夫,反而斤斤計較現金政策付出了多少,難怪扶貧多年都跟自欺欺人的數字遊戲無異。

隨着人口老化加劇,香港未來的長者貧窮問題將會相當尖銳,而房屋問題積重難返,住屋開支比重驚人,勢必令貧窮問題更為惡化。港府一方面寄望於即將推出的「年金計劃」紓緩安老問題,一方面又一意孤行將新建公屋變成出售公屋,可謂本末倒置。要知道,「年金」頂多能為新一代未雨綢繆,對現今的貧窮長者毫無幫助,而最能減輕貧窮家庭負擔的公屋數量「被封頂」,更令無殼蝸牛上樓之日遙遙無期,難為張建宗還沾沾自喜聲稱公屋扶貧效果顯著,簡直不知醜字怎寫。

諷刺的是,就在港府高官自吹自擂的同一日,深水埗一個依靠執紙皮維生的貧病老婦慘遭小巴撞斃,恍如最悲涼的無聲控訴。港府窮得只剩下錢,官員領着全球數一數二的高薪水,卻嫌貧棄老,錙銖必較,任由貧窮腐蝕社會,這是香港的悲哀,更是香港的恥辱。http://hk.on.cc/hk/bkn/cnt/commentary/20171118/bkn-20171118000410397-1118_00832_001.html



引用:
原帖由 T2. 於 2017-11-19 12:14 AM 發表
HK政苦高官:有窮人先至顯得我等貴人,想脫貧?唔駛指意.

愈扶愈貧不知恥 港府無能枉自吹
歷屆政府都將扶貧安老掛在嘴邊,說的比唱的還好聽,到了林鄭月娥上台,更不時強調前社署署長的身份,以示對社福問題的重視 ...
咁你支持共產均富/均貧嗎?



引用:
原帖由 neverdear 於 2017-11-19 09:00 AM 發表



咁你支持共產均富/均貧嗎?
"2020年,全國將實現全面脫貧,確保全國人民進入全面小康社會,這是習近平上任時立下的誓言。過去5年,每年農村貧困人口減少都超過1,000萬人,累計脫貧5,500多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5%,下降5.7個百分點;貧困地區農村居民收入增幅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熟悉中國國情的人都知道,中國脫貧是當今世界的頂級難題。今年6月,習近平還主持召開一個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座談會,要求全黨同志務必共同努力,攻克貧困堡壘,使到老百姓共享國家發展成果,一個不能少。"

***************
回祖國住吧!



引用:
原帖由 直線國國王 於 2017-11-19 09:12 AM 發表

"2020年,全國將實現全面脫貧,確保全國人民進入全面小康社會,這是習近平上任時立下的誓言。過去5年,每年農村貧困人口減少都超過1,000萬人,累計脫貧5,500多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 ...
朋友,你果句回祖國住是什麼意思呢?
我有得罪你咩嗎?



[隱藏]
人生的魅力 ,在於可以從陰冷角落裡啟程
走向晴光的遠途 ,走向沒有遺憾的的未來
 
即使千帆過盡 ,只要有志不滅 ,就不會被拋在岸邊
不論在哪裡 ,您都有機會從容整理行裝
然後再欣然啟程 ,也就是人的財富
 
人不是隨意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生來應為高山 ,而非草芥
人生之光榮 ,不在永不失敗 ,而在能屢跌屢起
對每次跌倒而立刻站起來 ,每次墜地反像皮球一樣跳得更高的人

命運的轉輪始終都在轉動
我們的幸運就在做出勇敢選擇的那一秒鐘
某一天當你回味你做選擇的那一刻 ,你會揚起嘴角微笑
 
人生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 ,不用留戀逝去的夢
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艱難前行的人生途中 ,就會充滿希望和成功
 
看好您的選擇



哦。
原來有層樓的退休人士,都算是《貧窮》



覆#4

這句說話當出不是針對你。

香港是一個高度發展、競爭城市,沒有一定經濟能力是注定生活品質不理想,這是個事實。所以貧窮戶要不加強自己的謀生能力適應這個社會,要不去一個競爭沒有這麼激烈的地方,要不等政府救濟。



689不知恥


做唔到, 又要吹


[隱藏]
@直線國國王 我也是現實主義者。 所以我提問樓主就係想知佢想點,係吾係要現共產。
現實依個世界一定有高低,貧富。 這才正常。 從來世界沒有所謂的公平。



引用:
原帖由 neverdear 於 2017-11-19 04:15 PM 發表
@直線國國王 我也是現實主義者。 所以我提問樓主就係想知佢想點,係吾係要現共產。
現實依個世界一定有高低,貧富。 這才正常。 從來世界沒有所謂的公平。
“HK政苦高官:有窮人先至顯得我等貴人,想脫貧?唔駛指意.”

非常惡劣的二分法,這種語言除了意圖挑起階級對立,完全沒有建設性。



引用:
原帖由 直線國國王 於 2017-11-19 04:44 PM 發表



“HK政苦高官:有窮人先至顯得我等貴人,想脫貧?唔駛指意.”

非常惡劣的二分法,這種語言除了意圖挑起階級對立,完全沒有建設性。
依度有大量依類人,所有事都二元分類,沒有中間。

如果和他們說道理或數據,他們會避開你的提問,繼續說他們想說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