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21
  • 回覆: 7
被某知名「叫雞」教授「一錘定音」後,香港移動支付再次被烙上「落後」兩個恥辱的大字。畢竟在香港召妓是否能用「pay me」、「O! ePay」付款確實沒有名人出來背書。或者可以問問新特首是否有意推動本港一樓一的電子支付平台發展?不過至少大家都知道,中國賣淫仍是非法,連非法活動都可以電子支付,香港確實「拍馬都追唔上」。

不過,如果要說落後,大家其實應該問問,「八達通是否真的落後」?至少,在目前來說,八達通使用的NFC技術,其實並不落後。或者可以說,是屬於全球最先進的系統之一。

何解?其實實際操作過一次就會明白,八達通要完成一次交易需時多久?「一秒」。無論巴士地鐵、超市便利店、還是快餐店,使用八達通付款都是「一秒」完成,輕鬆快捷簡單容易。至於某被吹捧上天的手機支付方式,「開app、選擇支付功能、等掃碼......」。用黃興桂的評語,「第一佢跑得慢!第二佢唔夠快!第三無速度!」

其實,同樣要用手機支付,香港各大商店幾乎都已經支援Apple Pay、Android Pay、甚至Samsung Pay,都是用手機,都是用NFC,都是簡單將手機解鎖後就「一拍即付」,很落後嗎?雖然技術有點不同,但Visa payWave、MasterCard Contactless都可以做到類似的輕觸式支付,似乎也沒有人說過這叫落後。

當然,我不是說QR Code支付模式一無是處,因為用QR Code的好處是,只要大家都有智能手機,就可以實現支付,也就是目前香港真正最弱的一環,「小商戶支付」和「P2P過數」。因為用這種方法,賣家就無需忍受八達通、信用卡公司的高昂服務費,還有八達通公司最為人詬病的天價租機費。

而且,用掃碼去支付,私隱度也夠高,因為無須如「pay me」、「O! ePay」般,必須有對方電話、新增為好友後才能付款。大家萍水相逢,掃個碼,付完錢,就可以各行各路。套用文初「叫雞教授」朋友(你的朋友就是你?)的經歷,「唔通叫雞仲要留電話咩。」

其實八達通曾經和CSL合作,推出八達通SIM卡,而蘋果的Apple Pay也與日本Suica合作,都是將實體支付卡放進手機的成功例子,證明事在人為,只要八達通能夠更積極去提升自己,放棄香港特色賺到盡的思維,確實可以走出自己的移動支付道路。

有空看看香港大型連鎖店的支付模式選擇,簡直可說五花百門,眼花撩亂。作為一個國際城市,香港實在無須學習中國,將所有雞蛋(移動支付方法)放進同一個籃子(APP)裡。

https://www.thestandnews.com/finance/香港移動支付勝在有得揀/

大陸統一支付模式目的何在, 無須畫公仔畫出腸。



引用:
原帖由 地理農務系學生 於 2017-11-18 03:28 PM 發表
被某知名「叫雞」教授「一錘定音」後,香港移動支付再次被烙上「落後」兩個恥辱的大字。畢竟在香港召妓是否能用「pay me」、「O! ePay」付款確實沒有名人出來背書。或者可以問問新特首是否有意推動本港一樓一的電子支 ...
白痴先以為大陸用統一支付模式!



引用:
原帖由 nigel2014 於 2017-11-18 03:43 PM 發表


白痴先以為大陸用統一支付模式!
又有有新嘢
騰訊乘車碼當前已實現了脫網驗證,機器響應速度在 0.3 秒內,無需用戶充值,掃碼乘車後,車費還支持實時和異步扣款,實現 “先乘車,後付費”。



引用:
原帖由 地理農務系學生 於 2017-11-18 03:28 PM 發表
被某知名「叫雞」教授「一錘定音」後,香港移動支付再次被烙上「落後」兩個恥辱的大字。畢竟在香港召妓是否能用「pay me」、「O! ePay」付款確實沒有名人出來背書。或者可以問問新特首是否有意推動本港一樓一的電子支 ...
付款方式,五花八門係[無意思]。依家大陸講緊嘅已經唔係付款方式喇,人哋已經開始進入物聯網階段,你小香港仲喺喥自滿緊點樣夠多嘅畀錢方法,真係咪鬼傻啦!
乜嘢叫物聯網,我唔會講畀你聽住,費事你呢啲教識徙弟無師父嘅喺喥班門弄虎~!



[隱藏]
各有各做哪。





我唔介意你照抄人地技術,但唔該請嚮八達通做到真正p2p後先發揮大香港精神去撐


引用:
原帖由 frankdai 於 2017-11-20 01:17 PM 發表
唔明白嘅就唔好去明到你要去明白嘅時候已經更加遲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