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00
+2
超人能量——明察秋毫

        
超人能量 - 林超榮 2017-10-20  



    人到了鄭州,開車到「開封」,參觀包公祠,導遊說:大家纜好安全帶,隨時有人上車檢查。我們大安旨意都不相信,內地執行交通安全規則會那麼嚴謹,開車便睡着,不到三十分鐘果然出了鄭州城市往行車公路,便被人截停,真的有「交警」上車檢查,幸好人人聽話,個個「上帶」,全車通檢。

導遊說,中國內地在全力執行交通安全,保障路人過馬路,汽車必須在「斑馬線」,即行人輔助線停下,好讓行人過馬路,不然被「捉」到的話,一項罰二百,扣三分,你不信即管一試。因為沿路每條「輔助線」都有天眼,若有「違法」必有攝錄,到你續牌之日,攤上證據人贓並獲,曾有司機一天違法三次,便罰了六百元及扣了九分,幾乎停牌,都說怕怕。

科技提升執法,也提高了人的道德,全城天眼,沿途監視,沒有私隱,不見好了,也不見壞事。它保護了行人安全,無人違法。老子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天眼不仁,沒有感情,客觀記錄一切,只待你墮入自己的法網。昔日包公,今日有天眼,古今同樣都能明察秋毫。

林超榮
林超榮 博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