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04
  • 回覆: 5
  • 分享: 1
+2
求指點!


引用:
原帖由 68924 於 2017-10-6 10:29 PM 發表
求指點!
巴士的點評——獨派你們準備好為建國犧牲生命嗎?

        
巴士的點評 - 盧永雄 2017-10-07  
  最近看到一單新聞,發人深省。台灣的國防部長馮世寬說,若解放軍犯台,國軍可以抵抗超過兩星期。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在facebook發文駁斥:國軍守幾天根本不是問題,而是挺獨的人準備好為獨立建國犧牲生命了嗎?

整件事源於本周二國民黨立法委員賴士葆,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說:「前國防部長李天羽曾說如果兩岸開打,國軍可撐兩周,現在國軍可撐多久?」馮世寬回答:「李天羽只能打兩周,但我不止。李天羽當國防部長,距今已有一段時間,這期間國防部整軍經務有更大力量,可撐更久。」

其後退役國軍中將吳斯懷在facebook上貼文回應說,「民粹和無知才是台灣真正的危機,台灣名嘴談論兩岸開戰,總是對共軍冷嘲熱諷,對美軍卻極力吹捧。立委、名嘴和網友對國軍夜郎自大、狂妄無知,讓了解國軍戰略的人憂心……二次大戰時中日之戰,中國靠劣勢的武器裝備打了八年,最後取得勝利,是因為全民同仇敵愾,政府全力投入。如今問題根本不是國軍守幾多天,若要死守台灣,寸土必爭,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全民一起抗敵,我想不止守八年吧,請問台灣人民準備好了嗎?支持台獨的人,準備為獨立建國犧牲生命嗎?」

政客靠「吹」起家,懂得投選民之所好。馮世寬過去是空軍上將,但當上國防部長之後,亦都懂得投民眾之所好,與名嘴一樣,喜歡對中國大陸軍隊冷嘲熱諷。真正問題不是國軍撐得兩星期或者四星期,而是除了軍隊誰會走出來撐。台獨作為一種政治訴求,能夠鼓動到台灣民眾支持民進黨。但是,如果把台獨變成一個現實的政治選項,要付諸實行的話,就一定要考慮付諸實行所帶來的後果:就是大陸必定會向台灣開戰。

如果大陸無端端向台灣出兵,美國內部可能還有壓力要求美軍援台。但若是台灣主動走向獨立,因而令到大陸以武力攻台的話,相信美國沒有甚麼壓力要美國大兵去台灣與中國軍隊拼命。本來政客「吹水」,並無問題,而吳斯懷卻道出了一個真正的問題,他說民粹和無知,才是台灣真正的危機。讓這些自大民粹的講法不斷地傳揚,慢慢就令到台灣民眾入了腦、信以為真,支持民進黨政府在台獨道路上愈行愈遠,最後可能擦槍走火,搞出戰禍。

我在上世紀九十年代,與一位英國外交官聊天,談到軍事和外交是一個國家維護自己權利及爭取國家利益的兩大武器。國家的戰爭能力愈大,即使避而不用,也有很大的阻嚇性。戰爭少打、談判常開,真正的成果,往往是從談判桌上獲得。

那位資深外交官說,談判有時會製造危機,當危機不斷升溫、壓力不斷增加的時候,就是迫使對方讓步的好時機,因為大家都不想爆煲。他的講法就如中國人所謂的「及鋒而試,戛然而止」,在適當時候停止,就可以得到最多的東西。當時的末代港督彭定康就香港政改與中方經過了多輪政改談判,最後翻枱收場。這位外交官的感覺是彭定康懂得對抗,爭到眼球,但沒有見好即收,收割所得來的成果,最後搞到爆煲收場,這是外交上的最大敗筆。

回顧如今環球局勢,很多地方都爆出獨立呼聲。以台獨為例,根本是民進黨搶奪政治權力的一場把戲,當中看不到民進黨人有流血犧牲的準備。當他們在台獨的道路愈行愈遠,大陸的回應是在外交上、經濟上大力施壓,民進黨人只能變得如魯迅筆下的阿Q,一邊被人打,一邊喃喃自語說是「兒子打老子」,客觀上卻改不了生存空間愈收愈窄的事實。天天提獨立的人,有多少準備了流血呢?還是叫年輕人出去送死,他們自己躲在黑暗中指點江山呢?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盧永雄 博客



懵董 貪曾 689 同 777

做嘢只有賤夾衰

政棍擺明做場戲

我地被當白老鼠

趕盡殺絕直到死!

仲忍?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68924 於 2017-10-14 11:44 AM 發表
7446455
做好了戰死沙場的準備?
但舒適慣的香港人未準備走難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