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2
  • 回覆: 2
蘋論:中共在美「封建」令人不寒而慄 - 李平

專欄專論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這是中國對歷代王朝的王權無所不在的表述。令人不寒而慄的是,中共如今對傳媒、智庫的「封建」政策──封殺自由機構、建立親共機構,已延伸至美國。繼美國之音(VOA)中斷中國逃亡富豪郭文貴的直播訪問後,知名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也取消了郭文貴的演講。VOA、哈德遜先後向中共跪低,顯示美國部份傳媒、智庫正成為中共「王臣」一部份,哪怕美國領土不會成為中共「王土」一部份。

封殺自由媒體 建立親共智庫

美國政府資助的VOA在4月19日(香港時間)晚上直播對郭文貴的訪問。當郭文貴談及習近平、王岐山的權鬥時,直播被中斷,參與訪問的5名員工其後被勒令停職休假。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屢屢怒懟傳媒也無法令傳媒閉嘴,中共竟然可以施壓令VOA中斷直播節目,如此霸權豈能不令人震驚?美國參議院、眾議院多名議員上月聯署致信美國國務院要求展開調查,「以確定中國政府的恫嚇或者干涉是否影響了(VOA)管理層的決策」。
VOA風波未息,邀請郭文貴在10月4日演講的哈德遜研究所又毀約。巧合的是,哈德遜研究所的網站近日被攻擊以致癱瘓,但宣佈取消「與郭文貴對話」後網站立即又能正常訪問。諷刺的是,中國公安部長郭聲琨正訪美,與美方舉行首屆執法與網絡安全對話。勿謂言之不預的是,哈德遜研究所原先公佈,郭文貴演講的主題除了中共高層腐敗及其對十九大的影響之外,還包括中國盜國賊(kleptocracy)對美國及盟友的威脅。
網媒「華盛頓自由燈塔」引述哈德遜研究所發言人證實,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數次致電哈德遜,威脅取消該所研究人員赴華研究項目和簽證。這就是中共封殺新聞自由學術自由、建立親共傳媒親共智庫的撒手鐧。《紐約時報》、彭博通訊社等都曾受打壓,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將旗下學術期刊《中國季刊》(China Quarterly)的315篇文章從中國網站刪除,只是冰山之一角。


美歐綏靖中共 香港危如累卵

然而,美歐對中共一直採取綏靖政策,為謀經濟利益放任中共侵犯人權,甚至放任中共在海外實施「封建」政策,中共因此越來越肆無忌憚。從VOA到哈德遜,中國一再彰顯其在美國的影響力,彰顯其「封建」能力。這種能力被中共官方表述為外交上的「議程設置權、規則制訂權和國際話語權」。
中共拓展其海外「封建」勢力時,打的是維護中國核心利益的旗號,一面高叫不許美歐干涉中國內政,另一面就大肆干涉美歐的新聞自由、學術自由,而且不斷拓展核心利益的範疇。2011年,中共發表《中國的和平發展》白皮書,把核心利益由國家主權、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和國家統一等,拓展至國家的政治制度、社會穩定等。後來,中共又警告美國要慎重處理諸如台灣、香港、西藏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
VOA、哈德遜的遭遇,更凸顯香港危如累卵。中共打着反對港獨、維護國家利益的幌子,在香港的「封建」無所不用其極,不只工商界跪低,爭相加入封殺敢言媒體、教師、學生的行列,連大學的校長們也跪低,爭相向中共示忠獻媚,遑論那些以接受中共封賞為生的所謂智庫、媒體、愛國愛港組織。

李平



根本郭文貴只不過順口開河被發現,這些反華畜牲就說中國政府干涉美國。如果這都能令美國順從中國,那就看低美國政府了。


因為郭文貴根本就是在胡說八道,而且本身就是重罪嫌疑人,人美國人還算有點操守,不想和罪犯沆瀣一氣。
漢奸是最下賤和無恥的,和罪犯郭文貴混在一起很正常,比如這個李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