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67
  • 回覆: 1
+3
https://kknews.cc/zh-mo/world/onkqjm.html


西里古里走廊,是指尼泊爾、錫金(今屬印度)與孟加拉國之間的寬約僅僅20公里的狹長地帶。它是印度連接其東部的陸上通道,也是印度國土的咽喉要地,就象中國的河西走廊或者遼西走廊一樣。





西里古里走廊,是英國主導的印巴進程中留下的遺物。英帝國根據宗教界線分割了英屬印度,建立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了保持印度西部和東部的聯繫,劃界時給印度留下了西里古里。西里古里,就成了印度最薄弱的要害,擠在孟加拉國和尼泊爾、錫金的邊界之間。

由於印度和孟加拉未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印度東北部4000萬居民和其他地區之間的貿易全部依靠古里西里走廊。目前只有一條穿越古里西里的單線鐵路,支撐了印度以鐵路為基礎的東西部交通運輸。由於惡劣地形和多雨的氣候,鐵路和公路還頻繁受到滑坡和自然災害的影響,進一步加劇了該地區交通運輸不穩定性。





西里古里走廊是印度地理上一條易被割裂的軟肋。印度人也清醒地認識到,印度東西部的物理和經濟聯繫是多麼脆弱。由於西里古里走廊在印度國家安全上的重要性,印度在西里古里地區部署了大量的軍事力量。印度陸軍、阿薩姆步槍隊、邊境安全部隊、以及西孟加拉邦警方都在該地區駐防。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7-9-21 03:26 PM 編輯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AjsvhG6JM&app=desktop


加強雙邊互信 區域穩定帶出經濟效益

一帶一路 可驗證 是危也是機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7-9-21 03:33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