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79
  • 回覆: 1
  • 追帖: 1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21000744-260309


1971年9月13日,毛澤東指定接班人林彪和他的妻子葉群及兒子林立果搭機外逃,但在蒙古溫都爾汗附近的貝爾赫礦區南10公里處墜機;據前蘇聯特工彼得.漢那姆(Peter Hannam)的調查,林彪的飛機起飛後,首先是向東南方、台灣的方向,而證諸林彪早在1966年11月就託人帶親筆信向在台灣的蔣介石輸誠,他有可能是想飛往台灣。

漢那姆在〈Solved:The Mystery Of Lin Biao's Death〉(解開林彪死亡之謎)一文披露,1966年11月,一名來自大陸的信使蕭正義親手把信交給住在香港的原後勤司令周由,蕭告訴周這封信是林彪(中共中央副主席)和陶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寫的。周由和林彪都是黃埔四期生,在校時睡同一張床,周上鋪、林下鋪,兩人關係甚好,周認得林的筆跡,而且信中提到只有林周兩人才知道的戰場瑣事,因此,斷定信是林彪親筆所寫。

提戰場瑣事 斷定身分

隨後,周的兒子將此信交給時任國防部情報局長張式琦,張將信交給時任國防部長蔣經國,蔣經國把信交給蔣介石。

林彪的信只有兩頁,重點包括由於毛疑心重,他和陶的地位危險,並請求免除過去的罪責。經過周密討論,蔣介石決定叫人回信給林彪,由張式琦轉告周由要寫的內容,並將回信轉交給蕭,而蕭於1967年1月回大陸。之後,蕭從上海又送了第2封信,表示林彪已經知道信的內容了,並且「想法還和以前一樣」。

第2封信發出後,從大陸來的消息就停止,但國民黨仍然相信他們在北京最高層裡有個盟友。

文革動盪 林怕被打倒

但令人不解的是,1966年,正是林彪和毛澤東的蜜月期,為什麼他還要冒險寫一封可能暴露的信?漢那姆認為,可能的答案是權傾一時的陶鑄被打倒,陶是林的盟友,他被打倒,讓林明白在動盪的文化大革命中,沒有誰的地位是穩固的。

而且,早在1966年初毛寫信給他的妻子江青,懷疑林的忠誠;巧的是,這封信曾由周恩來轉交給陶鑄去複印,而陶一定會提醒林。



打算即係假設?

你係xx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