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5
  • 回覆: 1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昨日在添馬公園舉行「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會後更發表「搞港獨者唔殺咗佢做咩?」等爭議性言論,除了22名民主派議員今聯署強烈譴責其言論外,一群嶺南大學學生及舊生亦發聯署聲明,譴責身兼嶺大校董的何君堯的「殺人論」,並表示極度憤怒,認為其言論導致校內同學極度不安,亦顯示何缺乏對他人應有的基本尊重。聯署要求嶺大校方公開譴責何君堯的言論,校董會馬上成立調查小組,徹查何君堯之失德行為,在其道歉前,限制何君堯進入校園!

聲明全文如下:
嶺南人譴責何君堯「殺人論」並促嶺大校方追究之聯署聲明
驚聞嶺南大學現任校董何君堯(下稱何)昨日(九月十八日)於添馬公園發起的集會中與曾樹和(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提倡港獨者應「殺無赦」;其後言及「搞港獨啲人唔殺咗佢做咩」1。事後毫無自重,回應記者問及「搞港獨者要殺」是否刑事恐嚇時更狂言「睇吓殺咩啦,殺豬殺狗唔係刑事嘅」。
我等對其言論表示極度憤怒及強烈譴責。何身為大學校董,應明白大學具有言論和學術自由,學生也有不同政治立場。何「殺人」言論非但在公共場合煽動民眾情緒,更令校內同學極度不安、擔心人身安全;其後以辱罵言辭比喻他人為豬狗,更顯示其暴戾傾向,缺乏對他人應有的基本尊重。
自何任校董以來不斷破壞校譽,對嶺南大學聲譽造成極大損害;亦曾於公共場合(包括校內學生論壇)上表現極為惡劣的態度,破壞員生共治所需的良善對話環境;更多次發表涉及暴力或令人不安之言論,嚴重影響學生心理,包括:
.評論旺角騷亂,稱警察應開槍殺死示威者(2016年2月14日 - 香港電台城市論壇)
.以美國殺死奧薩馬.本拉登 (Osama bin Laden) 比喻李波先生被綁架一事。(2016年4月18日 -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時事論壇)
.稱提倡港獨者應「殺無赦」,並以豬狗比喻不同政見之人。(2017年9月18日 - 添馬公園集會)
倘若有人受其煽動,對學生武力相向,非但威脅大學學術及言論自由,更危害同學人身安全。嶺南大學早前與十間大學聯合聲明,當中表明「珍惜言論自由,但我們譴責最近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2 何的言論名副其實超越人性道德及言論自由底線,理應受到校方嚴厲譴責!
此人上任校董不足數年已多番破壞校譽,早已不適合擔任此職,近日言論更屬嚴重失德,故我等在此要求嶺南大學校方:
一、公開譴責何君堯的過分言論;
二、澄清何君堯的立場及言論與嶺南大學無關;
三、校董會馬上成立調查小組,徹查何君堯之失德行為,向其追究責任;
四、在何君堯道歉前,限制何君堯進入校園以保障學生安全;
發起人:
陳培興 哲學五
張倩盈 中文四
文韜 社科  2017
谷理揚 社科 2017
鄭司律 文研 2012
李健昊 中文 2011
蕭翠萍 文研三
潘嘉傑 文研二
林肇麟 社科三
黃嘉輝 社科四
副本抄送:
嶺南大學校董會
嶺南大學公關部
嶺南大學總務處

註一﹕《指搞港獨者殺無赦 何君堯:又如何?戰爭殺敵人有何問題?》,明報,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註二﹕《十大校長發聲明:言論自由非絕對 譴責濫用 「港獨」違基本法不支持》,立場新聞,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10個?

哈哈哈哈哈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