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1
  • 回覆: 2
言論自由是個好東西,是「天賦人權」之主體。不過,事無絕對,言論自由也不能絕對,不能「大晒」,不能橫衝直撞,不能讓人世間的一切都讓路。言論自由有局限、有邊界,它和人世間的各種社會利益格局有「各安其位、各司所能」的相互關係,有時它的「空間」大些,有時小些,在爭取和反爭取之中會有矛盾。

言論自由的空間再大,也不可能無限,更不可能凌駕超越一切,世間萬物都要有制衡、均衡,都要在相互關係中最終穩定安頓。「萬物紛紛,復歸於根,曰靜」,這個「靜」就是均衡和制衡的狀態。任何事情要想追求「絕對」,追求肆無忌憚,就不可能「靜」,就會躁動不安,紛亂不止。此乃人間萬物之規律,追求「絕對」的人,鼓吹言論自由絕對的人都是逆天理,企圖把自己的「言論自由」無限膨脹,不理後果實乃在毀壞言論自由。

當今世界,言論自由的邊界通常是法律。法律是上層建築,體現了一個國家和地區維護國家利益、制度利益和公眾利益,不受侵犯和傷害必須作出的限制。有人可能會不滿這些限制,試圖以言論自由衝破,然而此即屬違法,不管你喜歡不喜歡,都是如此。

有人喜歡在「言論」和「行動」之間做文章,為言論自由不受法律限制找理由。然而,在涉及到國家主權、安全和重大公眾利益等問題上,是否觸犯法律,「言論」和「行動」之間未必有清楚界線,引發的違法後果也難分清。例如,近年冒出的「港獨」主張不論是以標語示之、文章示之、遊行喊口號示之、「學術討論」示之等等,都已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分裂國家法》和香港《基本法》,也即「港獨」的「言論」是違憲違法的,不論有沒有「行動」。http://hk.on.cc/hk/bkn/cnt/comme ... 0916_00832_001.html

反對干預[大]學生,[大]學生非常[大],[大]到比凸手比總統更大,[大]你兩條百力支,驚未!



引用:
原帖由 T2. 於 2017-9-16 02:03 AM 發表
言論自由是個好東西,是「天賦人權」之主體。不過,事無絕對,言論自由也不能絕對,不能「大晒」,不能橫衝直撞,不能讓人世間的一切都讓路。言論自由有局限、有邊界,它和人世間的各種社會利益格局有「各安其位、各 ...
言論自由嘅底線之一就係大律師講粗口要釘牌!

Barrister Lawrence Ma Convicted of Misconduct - Congratulations! 恭喜馬恩國大律師專業失當罪成被停牌釘牌!

馬恩國爆粗罰做「釘牌大狀」一月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618/00176_090.html

大律師馬恩國去年二月喺立法會一個聽證會上,因為以英文粗口鬧爆議員「長毛」梁國雄而遭投訴,大律師公會隨即對佢進行紀律研訊。研訊前後搞咗成年幾,馬大狀上周四終於收到公會嘅書面通知,判罰佢就「爆粗」事件停牌一個月,兼繳清研訊涉及嘅律師費用,相信十幾二十萬元一定走唔甩。馬大狀就自嘲即日暫改稱「釘牌大狀」。

Counsel Lawyer Barrister Lawrence Y K Ma Convicted of Misconduct and Suspended - He is a Disgusting Person!





中共國1949年都宣布獨立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