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15
http://www.cna.com.tw/news/acn/2 ... ;utm_medium=twitter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據報導,繼今年1月之後,中國大陸潛艇日前再次停靠馬來西亞;英國詹氏防衛週刊形容,此舉表明兩國的防務關係正在深化。

大陸參考消息網今天轉述詹氏防衛週刊的文章指出,在9月8日到11日,大陸潛艇再次停靠在東馬來西亞塞邦加灣的馬來西亞皇家海軍潛艇基地。

2017年初,解放軍潛艇首次停靠在同一個海軍基地。

詹氏防衛週刊的文章指出,這艘潛艇可能是「元」級或「宋」級。

文章表示,大陸潛艇第2次訪問馬來西亞,象徵北京和馬來西亞之間的防務和戰略關係日益加強。

1月7日,中國大陸國防部證實,一艘潛艇在護航返程途中在馬來西亞停靠,以便進行休整和補給,這是大陸潛艇首次訪問馬來西亞。

最近幾年來,伴隨著大陸航運及商務的急速發展,以及解放軍海軍走向遠洋,解放軍艦隻在南海頻現。而掌握南海和印度洋咽喉的馬六甲海峽,在地理位置上顯得特別重要。

有分析指出,由於馬來西亞對馬六甲海峽的掌控極為重要,因此,北京方面非常注重與馬國的軍事交往。106091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