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71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910000914-260408


中印洞朗對峙落幕,但印度軍方人士仍在邊境領土問題上躍躍欲試,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印度必須做好與中國和巴基斯坦兩線作戰的準備。拉瓦特指責中國正像「切香腸」般占領印度領土,而巴基斯坦則會「趁火打劫」。對此,俄羅斯專家打臉印度將領,指兩線作戰聲明是「天方夜譚」,印度軍方是藉此向總理莫迪施壓。

俄羅斯衛星網文章援引俄羅斯專家的觀點稱,印度和巴基斯坦從印度半島出現兩個國家後就一直關係緊張。但讓巴基斯坦一方將中印緊張關係作為長期和短期政治利益所用,這樣的揣測是難以理喻的。因此,印度將軍是在空想。

至于印度將軍為何會作出這番言論,文章稱,印度軍方是在利用其傳統的警惕心理試圖向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施壓。

《印度教徒報》對拉瓦特兩線作戰報導則提到,拉瓦特稱「戰爭將在陸上進行,陸軍的主導地位必須保持。海軍和空軍將在支持陸軍行動方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無論何種情況,哪怕我們控制了空中區域,最終贏得一場戰爭必須得確保國家領土的完整。在各軍種共同執行任務的情況下,陸軍扮演主導角色意義重大」。該文曝露陸軍參謀長拉瓦特好戰言論目標不在中巴兩國,而是針對總理莫迪,藉詞爭奪陸軍對國防的主導權。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OvzLnVitk&feature=share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7-9-10 09:33 A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