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0
  • 回覆: 10
+8
美軍是否被電影過於神化?




繼美國「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撞到菲律賓籍貨船後不久,美國海軍「麥凱恩」號驅逐艦在馬六甲海峽又被商船撞了。美驅逐艦與商船發生碰撞後,左後弦靠近戰艦垂直發射系統位置出現了一個很大的洞口,而且和水面相接,不知道進入艦體內海水會不會「泡到」導彈。

美艦上次撞擊的是排水量4萬噸級的商船,這次和「麥凱恩」號宙斯盾驅逐艦撞擊的主角排水量也高達3萬噸。事故中導致10人失蹤,5人受傷。

「麥凱恩」號宙斯盾驅逐艦今年還曾衝到最前面,進入到中國南海美濟礁12海里,可謂囂張之極。

從撞擊點位置出現的洞口尺寸來看,水面以下應該還有很大面積損毀,並且在撞擊附近艦體其它部分還出現了裂紋。

海水已經灌入到艦體內部,不過從歷次出現的美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撞擊後情況來看,即使艦體損傷嚴重,不過這型驅逐艦實戰損管卻讓人刮目相看。

有網友稱現代戰艦的艦船厚度不如以前,一撞就是一個洞,然而面對幾萬噸排水量的大船的撞擊,任何艦船都很難做到不傷損。

不過現代戰艦的抗沉性卻要比以前好很多,即使被反艦導彈擊中,只要不是很致命的位置,設計出色的艦船甚至不會沉沒。

圖為美海軍「麥凱恩」號宙斯盾驅逐艦被商船撞出的傷損部位。http://www.ifuun.com/a20178224662110/



美國只是paper tiger.




沒有被撞沉。


d導彈五爆炸算好彩


[隱藏]
我一早講咗大部分人對美軍武器的印象都是來自電影


豆腐渣!


引用:
原帖由 mflyer 於 2017-8-23 02:56 PM 發表
豆腐渣!
如果出力撞,會唔會分開兩折?



已經諗到, 就算事前幾白痴又釣魚又打牌, 事後點都要讚幾句損管了得
因為是美帝肯定是最強大的



個問題是,1.撞佢的只是商船,是意外,如果換作有敵意的船,撞完你,再送幾個炸彈入個船窿到,d軍兵唔係浸死都炸死。2.佢係一隻軍艦,又有咁先進的雷達,近防武器等等,船上的不是水手,是軍人,點可能卑其他船埋到身,就算係壞左無推進力,都可以發出警號叫人唔好撞埋來。現在睇嚟,係任人撞一樣。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alanfkl 於 2017-8-23 03:41 PM 發表
個問題是,1.撞佢的只是商船,是意外,如果換作有敵意的船,撞完你,再送幾個炸彈入個船窿到,d軍兵唔係浸死都炸死。2.佢係一隻軍艦,又有咁先進的雷達,近防武器等等,船上的不是水手,是軍人,點可能卑其他船埋到身 ...
驕兵必敗



又一證明美艦橫行霸道醜陋百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