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12
  • 回覆: 4


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紅圈示)等3名法官,昨日改判雙學三子羅冠聰、黃之鋒及周永康,就2014年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案,即時判監6至8個月,當中判詞引起公眾廣泛討論。今日,網上陸續傳出相關報道,提及楊振權曾出席,由前民建聯中常委陳曼琪創立的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2015年聖誕酒會。


翻查協會當日新聞稿,出席當日酒會的除楊振權外(新聞稿誤植為楊震權)外,亦有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春華,並刊出至少一張有楊振權現身的合照。

記者翻查司法機構法官行為指引,第94段雖明言,司法機構成員跟法律專業成員進行社交接觸,是長期傳統及恰當,但法官仍應以常識來謹慎行事,如避免跟正在或快將審理案件的律師,作圍枱聚會式的直接社交接觸,但大型雞尾酒會派對則可例外,惟其間仍應避免直接接觸,萬一發生要避免談及案件相關資料。

另外,指引第76及77段亦提及,法官不能成為任何政治組織的成員,亦不能出席政治集會及示威;若有親屬活躍政治,法官亦要注意會影響其公眾觀感。

當日的活動上,時任協會創會會長的陳曼琪致歡迎詞,提及協會成立至當時已3年多,現有會員(包括事務律師及大律師)約800人,舉辦了超過45個專業進修課程,5個國內法律交流考察團,發出了約13個內地交流邀請的會員福利及提供了其他會員福利服務。協會翌年將舉辦訪京交流團、一帶一路考察團及協助青年律師開拓發展空間,並一如既往,為法律界凝聚專業力量,開創法律商機。

明報記者曾致電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希望了解協會對事件的立場,但無人接聽。記者亦已電郵司法機構,了解委任楊振權審理雙學三子案的相關過程,及對網上意見的看法,正等候回覆。

協會其後發出新聞稿,指該會是一個法律專業團體,2015年的聖誕酒會是業界正常社交活動,出席嘉賓及業界人士眾多,楊振權是其中一位。該會懇請社會不要將該會的正常社交活動作政治炒作。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818/s00001/1503045927014

原來蛇鼠一窩

[ 本帖最後由 地理農務系學生 於 2017-8-22 11:20 AM 編輯 ]



港隊和波痛失三分


法官出席活動唔違規就得了,佢又唔只得佢一個出席團嘅活動.

明報專訊】民主促進會昨舉行午餐會,邀請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等出席...


2012年5月18日)記協第四十四周年晚會嘉賓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在會上致辭.



詞窮鳥。
黃屍西奴美狗法輪撚真係昂撚九到無倫。
美國官員都成日同中國官員坐低食飯飲洒啦。
佢地又係蛇鼠一窩呀。



[隱藏]
狼狽為奸賣港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