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95
  • 回覆: 2

1/1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在上周報稱遭人強行擄走,警方連日來在附近一帶蒐證,也邀請他於周日到西九重案組錄口供,但林子健在周日以頭暈不適為理由,沒有應約往警署錄口供,他說會再約警方,但昨天未有交代幾時見警方。

事件當事人未向警方詳細交代,但二十二名泛民立法會議員,於昨日聯署要求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方代表盡快會面,討論內地人員來港執法問題。事情這樣發展,是否有點不合邏輯?最應該盡快與警方代表見面的難道不是林子健?他是當事人,事情到底如何發生,據報強行擄走他的是何許人也等等問題,林子健應有第一手資料。我們要問他向警方提供詳情前,警方如何可以深入進行調查、蒐證,讓事件水落石山?

林子健未錄口供

林子健的優先次序,有點奇怪。事件發生後,他第一時間不是去報警,而是去吃一頓,之後回家沐浴兼洗衫洗鞋,到事情曝光了,警方要調查,邀請他在周日去錄口供,他說頭暈未能赴約,但卻可以在周日中午於facebook直播,回應網民連日來就他提供的事發資料所提出的質疑。到了昨天,不知他暈完未,也不知他是否已與警方另訂日期錄取口供,他又可以在早上出席電台節目交代一些細節。他有時間,有體力在社交媒體和電台交代事件情況,但卻未能為協助警方破案錄口供,何解呢?是他不知道錄口供的重要性嗎?還是他不信任警方?又抑或是他仍然未知應該如何應對警方,而遲遲未敢去錄口供呢?

泛民立法會議員要盡快見保安局局長,因為林子健最初報稱被擄走,是懷疑襲擊他的人與內地「強力部門」有關。他說在他被禁錮期間,對方一直用普通話詢問他關於劉霞和美斯簽名相的事。他又說對方叫他不要報警,聲稱「這是國家的事,報警都無用」。基於這些對話,他認為事件與內地的「強力部門」有關。林子健靠這些片言隻字得出內地有人跨境執法的結論,但這樣下定論,是否粗疏?是否仍然欠缺堅實的基礙讓警方調查蒐證,抽出涉事人和他們確切的身份?

質疑未有確證

林子健的「強力部門」跨境執法說法,仍欠確證,泛民議員便急不及待要求保安局局長,討論香港警方在面對內地人員來港執行任務時,是否能有效保護香港市民的安全。泛民此舉,是否也有不分輕重之嫌?這些議員首要的考慮,是否應該要求、鼓勵林子健盡快向警方錄口供,讓警方盡快尋人,查個水落石出呢?沒有這些資料,保安局能夠與立法會議員進行有意義的討論嗎?

黃麗君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26/20170815/593939/

[ 本帖最後由 將軍抽兵! 於 2017-8-15 11:36 PM 編輯 ]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巴士的點評——開記者會出位真是那麼重要嗎?

民主黨林子健聲稱被「強力部門」迷暈恐嚇,在大腿上釘下二十口釘書釘。一件政治事件,難免出現一貫的藍、黃對決的陣式,各有死硬支持者,但此事特別之處,是一般人多抱懷疑態度,認為事件不合常理。

疑點有一大堆,例如當事人說被擄的地點講來講去講不清,後來當事人又話是和記者溝通的誤會。又例如林子健醒來發現半夜三點身在西貢決定回家,不馬上去報警。再例如回家後他沖涼洗衫把所有證據洗得一乾二淨。再再例如他遲遲不願和警方落詳細口供,頭兩天說頭痛不舒服,後來又話要找律師陪同才去。疑點太多,不能盡錄。

我和一班智力甚高的朋友聊起此事,提出兩個問題,第一,如果事件是真的,為何會搞出這麼多疑點。第二,如果事件是假的,為何要搞這樣假的假嘢?

先講假如這是真的。有個對立法會深有認識的朋友,話見慣政客的嘴臉,換一個政客思維,一切從政治出發,想搞大件事,或許可以解釋得通。

假如林子健是被一班不知名的普通話人拉了去,釘了一腿釘書釘。他在西貢的海邊醒來,強忍着大腿上的痛楚,不是想着如何報警拔釘洗傷口,而是想如何借這件事大大出位。想像一下一個知名度等如零的小政客,可以當上主角,其興奮可想而知。

所以林子健半夜三點,發WhatsApp給民主黨元老李柱銘,商量大事。人家當然仍在睡覺,並無回覆。林子健只能坐的士回家。回到家裏,一心想明天如何在記者會上大出風頭,但一身卻是臭汗,自然去沖涼順便洗衫了。

其實大腿上有二十口釘,有些還是釘得不好釘頭半露在外,沖涼時其痛可知。但想着明天見記者時的光彩,大唱「我今天當主角」的老歌,當然會忘記痛楚,甚至忘記了沖涼會洗去所有證據,做了李柱銘後來批評為「愚蠢」的行為。

當心中並不是為追求公義,甚至不想追究兇徒,只想自己出位時,甚麼基本常識都會拋諸腦後。這個對立法會深有認識的朋友,強烈推薦我們相信這個版本,因為他見盡議員為求出位不顧原則的行為,認為林子健的作為「好平常」。我追問「開記者會出位真是那麼重要嗎?」朋友答謂:「對這班人來說,非常重要,重要過他們的生命」。

換第二個角度,如果事件是假的,為何要搞這樣假的假嘢?對這個問題,我走出來搶答,香港是一個失敗者圍爐取暖的社會,一班人圍在一起,談話吹水,愈說愈興起,就會搞出一個又一個「國王的新衣」式的計劃。在火爐旁的人,都選擇相信計劃可行,因為合他們的口味。

我聽雜誌界朋友講的一個故事。很多年前有一本雜誌,一班人在度橋,度出一個富豪患癌的封面故事,開始時大家都知只是傳聞,後來有人話那個富豪平時好低調,就算寫錯他不會出來澄清。講多幾次,這班圍在爐火旁的人就相信了。故事登了出來,對方大力否認,雜誌灰頭土臉。

同一道理,想像一下有一班普通話人擄劫迷暈了自己,暗示一下他們是強力部門,香港人怕大陸嘛,估計一定好多人信。再者誰人可以出來否認,國安部、公安部、抑或國家主席習近平?他們否認更好,此地無銀三百両,想相信的,更會相信。這種低能計劃,就在這些議論中產生。

到如今無人知道真相如何。警方一定要嚴查,若有內地部門跨境執法,必須曝露出來,追究到底,守護一國兩制,捍衞港人自由,不能讓惡行得逞。若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亦要嚴肅追究,報假案是刑事罪行,警方不能因為見到對方是大黨,政府想和諧,就側側膊了事,幫大黨清理門戶,是幫它,不是害它。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170815/593900/



不惜自殘 痛徹心肺 為求出鏡 無畏無懼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