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19
  • 回覆: 4
係人都知長途目的地既新開班次, 係慢慢增加, 唔通一開就全世界通行咩!
班議員都用器官唸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813/20119932

【本報訊】運輸及房屋局近日強調,高鐵通車初期,從香港出發的高鐵長途車,可抵達上海及北京等10個內地城市。不過該局最新披露過去顧問研究數據,原來本港出發長途車目的地數目,曾預計有15個,每日會開出24班列車,前往有關城市。不過目的地數目現已縮水1/3,前往桂林、南京及成都等城市,變成要到內地轉車。
記者:鄭啟源

運房局過去曾委託中國第四勘察設計院集團(中四院),研究高鐵香港段班次。中四院2009年已向當局提交報告,運房局近日公開報告內涉高鐵香港段的長途車數據。

按國家鐵路時間表發展預測,高鐵香港段啟用初期,每天可開出24班長途列車,乘客毋須轉車可前往15個廣東省外的內地城市;約到2031年,香港出發長途車可增至33班,目的地城市亦增至16個,包括上海、北京、廈門、杭州、汕頭、武漢、福州、南寧、長沙、昆明、重慶、成都、西安、南昌、南京及鄭州。
報告預測香港段通車初期,由本港出發的長途車,以上海為總站會最多,每天有5班;前往北京有4班;至於前往其他13個城市的則每天只有1至2班。

或因乘客流量預測改變
前往廣東省內城市的114班短途列車,當中「直通車」只佔61班,由西九直達廣州南站的直通車,每日11班;前往虎門佔5班;45班則只到福田,佔總數74%。其餘班次都會中途停站,總站分別設在深圳北及廣州南。

比較港府本月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高鐵長途車可直接前往內地城市的數目只有10個,較中四院早年預測的15個,大減1/3。

桂林、昆明、西安、南京和成都5個受影響城市,原本可從香港乘高鐵直達,變成要在廣州南站或深圳北站轉車。運房局解釋,中四院提及資料是用作規劃高鐵服務班次,並非最終營運方案,至於香港段實際營運安排,港府目前正與內地當局商討中。

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指,由香港出發的高鐵目的地減少,或與乘客流量預測改變有關。乘高鐵前往大部份內地城市都要轉車,如從效益出發,更應將一地兩檢設施設在福田站及深圳北站,同時將香港段改為來往港深兩地城際列車,更能有效接通內地高鐵網。

一地兩檢關注組臨時發言人陳淑莊指,長途車目的地縮水,直接影響高鐵吸引力及競爭力,促當局盡快公開列車班次及營運預測資料。



班次會增加
戇深(京港段)起緊
行走路線都可以改

當初15個月台就係要確保將來增發班次後維持吞吐量



引用:
原帖由 goodsoso 於 2017-8-13 09:33 AM 發表
係人都知長途目的地既新開班次, 係慢慢增加, 唔通一開就全世界通行咩!
班議員都用器官唸野!






http ...
陳巫婆反對一地兩檢, 又討伐高鐡開得站少, 擔心削弱競爭力?
佢一時一樣, 係咪思覺失調?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17-8-17 12:00 PM 編輯 ]



證明陳小姐係一個有理智的人囉,明知「昨日的我」係錯,「今日的我」推翻「昨日的我」,有何不對?
唔通一定要「死不悔改」才叫做堅持?



[隱藏]
佢唔知返大陸要回鄉証咩?關佢X事咩!呀!佢更唔知寵物係唔上得高鐡㗎、豬貓狗全部止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