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89
  • 分享: 1
不丹專家曝印軍越界進入中國重大陰謀!

http://military.china.com/important/11132797/20170731/31019911_all.html

以要為不丹“出頭”為由,印度邊防軍非法越界進入中國領土,並拒不後撤,與中方對峙已超過一個月。

然而對於這次對峙,被強行“保護”的不丹人到底怎麼看?此前就撰文指“不丹更容易被印度吞併,而並非被中國”的《不丹時報》前行政總裁旺查·桑傑近日接受最新一期香港《亞洲週刊》(8月6日出版)專訪。


在這篇題為“不丹期盼與中國建交”的專訪中,旺查·桑傑說,不丹不願捲入由印度造成的洞朗危機。不丹國王希望能簽署《中國不丹邊界協定》,這個協定遲早會簽署,和中國建交能強化不丹主權,期望不丹與中印人民能免於彼此間傷害。


旺查·桑傑是《不丹時報》前行政總裁和皇家不丹政府前公務員,現為獨立法律顧問。據他自我介紹,旺查·桑傑曾與不丹國王一起讀書。7月3日,他曾在個人博客上發表長篇文章,表達對“洞朗事件”的看法。


旺查·桑傑當時說,不丹在和印度的邊界談判中沒有任何發言權。而和中國邊界談判複雜的地方在於,不丹政府承受來自印度的極大壓力,要求從中國索取更多戰略性土地。


在《亞洲週刊》近日對其進行的專訪中,旺查·桑傑說,去年在中國舉行的部長級會議上,如果有人留意不丹代表團的組成可以看到,幾乎整個不丹外交部都與不丹邊界秘書處官員在一起,聯合技術調查小組準備的報告是邊界劃定的關鍵,該報告亦在該次會議上獲得通過。


也許這無形的壓力刺激了印度神經,導致印度單方面侵越它無權進入的地區。洞朗地區是屬於中國的。他相信印度是在阻止不丹與中國簽署協議。


旺查·桑傑在不少文章中都提到不丹皇家軍隊是獨立,但外界有說法稱,他們是由印度軍隊訓練及納入印度的軍事體系。


不丹皇家軍隊士兵


對此,旺查·桑傑回應說,不丹皇家軍隊是由印度訓練和給予軍事援助,但是他們並不屬印度軍隊一部分。“有印度媒體稱,印度武裝力量在不丹達到旅級數量,並不正確,我猜他們是想以此引證不丹是印度附庸國。”


“中國和不丹邊界上,不丹軍隊只是象徵性存在,甚至在冬天時更是完全沒有駐守,因為我們並不認為中國軍隊會侵犯國境”,旺查·桑傑說,歷史上,中國從來沒有入侵過不丹。


和中國相處,不丹感到很自在。另一方面,在不丹與印度邊界上,不丹軍隊是武裝巡邏的,因為我們不時受到印度武裝攻擊。不丹不會幻想在戰場上得到印度協助。


談到不丹是印度“保護國”的說法,旺查·桑傑承認,不丹的大部分進出口都要依賴印度來與其他國家進行過境和貿易,包括使用其空域的航空公司,因此在很多方面不丹的這種依賴已經被印度充分利用了。


由於這樣的關係,不丹有時也會迎合印度,例如不參加上海世博會、不加入世貿(WTO)和拖延與中國展開外交關係等。


但是他不認同不丹是印度“保護國”的說法,認為是印度媒體和官員在有意傳達這樣的資訊。


他說,不丹與印度之間甚至沒有簽訂安全合作協定。“單從現時中國的態度和行為來看,我覺得中國對不丹的主權可能比印度更加的尊重,希望我的看法是對的。”


旺查·桑傑說,不丹人和中國人之間存在真正的交流,高層之間一直都保持聯繫。雖然不丹邊界談判代表團尚未與中國最高領導人會見,但不丹國王曾與中國官員會面。


他認為,現時進度仍然十分良好,《中國不丹邊界協議》遲早會簽署,並不會一直被延後。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7-8-1 08:08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