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86
+2
多次放話要對移民庇護城採取制裁的聯邦司法部,終于展開行動。司法部部長塞辛斯25日宣布,各城市如「不允許聯邦移民執法者進入地方羈押設施,質問缺乏身分文件囚犯」、「在無證移民釋放前48小時,未通知聯邦當局」,及「禁止司法管轄區內機構,向聯邦交換移民身分信息」,都將從總額近四億的布萊恩司法協助經費(Edward Byrne Justice Assitance grant program) 受惠名單中除名。


司法部長塞辛斯25日宣布如不遵守新的聯邦規定,將停止發給司法協助經費。

根據司法部公告,2017年布萊恩司法協助經費,增加了新的條件,主要對于地方、各州與聯邦執法機構間的訊息分享,有了更明確的規定,司法部表示,這是為了確保聯邦移民當局在保護社區安全時,可以獲得所需訊息。

塞辛斯表示,「庇護城市讓大家更不安全,因為這些地方刻意挑戰現行法律,並保護犯罪的非法居留外國人。」他認為,這種作法不僅鼓勵了無證移民,更讓人口走私有機可乘,塞辛斯並以日前發生的大貨車私藏無證移民造成10死慘劇,作為例證。

司法部25日宣布,每年從九月開始撥款,主要給包括芝加哥內等城市用在購買警察防彈背心、隨身監視相機等各種警察執法用途的布萊恩司法協助經費,今年必須遵守聯邦新的規定,才能符合爭取總額約3億8000萬元的撥款資格。

新的撥款標準規定,想要申請獲得補助,必須允許聯邦移民人員進入地方拘留所、監獄,調查其中缺乏身分文件者;此外,在釋放無證身分的囚犯前48小時,必須通知聯邦移民執法局;還有就是不准禁止司法管轄區內的機構,與聯邦移民單位交換移民身分訊息。

芝加哥市警察局與庫克郡警長辦公室(Cook County Sheriffs Office)向來都不與移民執法局ICE合作,庫克郡監獄更一直禁止移民執法人員進入監獄,也不配合提供犯人訊息給聯邦,而警局與警長辦公室的解釋為「我們沒有收集犯人的這些訊息,所以也無法向聯邦提供。」

根據紀錄,芝加哥市與庫克郡在2016年,共取得230萬元的布萊恩司法協助獎金,這些錢主要分配給地方司法機構執行國土安全工作,同時也從資金中,給付公共辯護人的開銷。

芝加哥市長辦公室發言人麥格羅斯(Matt McGrath)表示,「這已經不是執政當局第一次企圖違法扣住經費,相信也不會是最后一次,但我們不會因此霸凌而放棄我們的價值信念。」

伊州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26日也發出聲明,譴責司法部這項「以金錢攻擊庇護城」的作法,她說,歡迎為自己、家人而努力工作的移民,是美國最棒的地方,但現在的政策卻把這些移民推入黑暗之處,利用執法來迫使家人分開是無法接受的,她說她會與芝加哥、艾文斯頓(Evanston)、橡樹公園(Oak Park)等庇護城站同一陣線抵抗川普。

ICE紐約逮114無證客


ICE在紐約執行11天的大搜捕。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26日宣布,在截止至上周六(22日)的連續11日大搜捕行動中,共在紐約地區逮捕114名外國公民,其中包括三名中國人。ICE首度證實,該局不再局限于以往接到舉報才進行有針對性執法的做法,而是對執法地點周邊的外籍人士也進行身分查核,發現無證客也一併拘捕。

ICE指出,此次由ICE在紐約的遣返執法行動部門(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主導的行動,目標為有犯罪紀錄、非法多次入境及在逃移民(immigration fugitives)。

此次執法地點在紐約市以及周邊的紐約州幾個郡,在曼哈頓被捕的人最多,共36人;皇后區其次,有32人;布碌崙第三,有15人;布朗士有11人;史泰登島有5人;長島納蘇郡和蘇福克郡各有1人。114名被捕者中,有104名男性,女性有10人。

ICE亦指出,該部門的遞解執法人員目前在全國範圍內每天開展有目標的無證移民遞解行動。

在26日的新聞稿中,ICE首度證實了ICE在有目標的執法行動中,也時常會同時審問周邊可能有違反聯邦移民法嫌疑的人,進行個案評估,一旦符合條件,當場也進行逮捕。



附件

1.JPG(42.56 KB)

2017-7-27 23:51

1.JPG

1.JPG(40.89 KB)

2017-7-27 23:51

1.JP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