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99
據美國《政客》雜誌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幕僚正在與兩名保守派參議員就大幅削減合法移民進行協商。如果此法律被簽署通過,到2027年,每年入境的合法移民數量將減少一半。


特朗普正與幕僚就大幅削減合法移民進行協商。

目前,每年約有100萬移民進入美國,到了下個10年,這個數字將每年減少至50萬。

全美山東同鄉會聯合總會會長彭壽臣在受訪時說:“近年來,美國的移民政策門檻明顯提高了很多,特別是工作簽證這一塊,近幾年名額非常有限,抽籤抽中的幾率只有50%左右。”

美國華人企業家聯合會副會長辛洪軍則說:“公司方面也會考慮到外國人獲得工作簽證變難的因素,有時不願意僱傭他們,以免因為拿不到簽證不能入職。”

“從軍入籍”計劃已被擱置

據了解,由于移民美國的難度增大,前幾年,也有部分人選擇參與“國家利益所需軍方專業徵才”計劃,想要通過從軍快速入籍。但據《世界日報》報道,此計劃已經被擱置,而一些已經參與該計劃、和軍隊簽約的人士並未能順利入籍,陷入兩難境地。

據悉,美國移民政策的收緊也引發一些在美華僑的危機感。紐約山東同鄉會會長、律師湯學武說,美國新政府上台后,部分紐約華僑對僅持有綠卡感到不安,想要儘快入籍,因此掀起了一陣“入籍熱”。



附件

1.JPG(26.64 KB)

2017-7-25 10:39

1.JP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