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24
  • 回覆: 8
https://view.inews.qq.com/a/MIL2017062801805501


....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6月27日報道,巴黎國際航天航空展6月19日在法國巴黎郊外的布爾歇機場開幕,美國波音和歐洲空中客車相繼發布新機型。面臨空客猛烈攻勢的波音正式發布了最新小型客機“B737 MAX10”等,積極爭取訂單。不過,眾多日本飛機行業人士關注的是波音高層針對MOM的發言,波音將這一機型定位為擊敗空客的王牌。

波音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接受了《日本經濟新聞》等部分媒體採訪,在提及MOM時表示“正在討論”,但同時也明確表示“需要(續航距離)5000海里級飛機的客戶呼聲正在加強。認為實現商用化可能是2024年或2025年”。如果把航空領域等使用的海里換算為公里,那么續航距離5000海里相當于9000公里左右。這些信息能讓相關人士能清楚了解下一代飛機的大體情況。

MOM是“middle of market(市場的中心)”的簡稱,對于波音來說,意味着戰略上的重要目標。MOM將填補續航距離不到7000公里的小型飛機737系列、以及續航距離約1.5萬公里的中型飛機787之間的空白。米倫伯格表示,波音力爭打造“兼顧舒適性和經濟性”的下一代客機。

有觀點認為日本企業在MOM上能否與波音維持蜜月關係,成為開發核心仍是未知數。這是因為中國力爭成為飛機大國,投入龐大資金的中國飛機產業的存在感正日益增強。

報道稱,波音與中國大型航空企業中國商用飛機合資在浙江省建立了負責737內飾和塗裝的基地。雖然波音高管表示該處“並非工廠”,但要在中國市場擴大銷售就必須加強與當地企業的關係。此前,日本三菱重工的高層曾表示,“希望使MRJ(三菱支線客機)取得成功,然后爭取代工737”。波音也曾認為,正因為737是最暢銷機型,因此難度很高。此次雖說波音只是將部分最終工序交給中國企業,但對于日本企業來說,仍然難以高枕無憂。

另一方面,中國商用飛機5月成功實現了首款國產中型客機“C919”的首飛,向波音和日本企業顯示出自身技術實力。因此,在MOM機型上如果出現中國企業參與的事態,對于日本而言將成為最糟糕的局面。

報道稱,波音之所以急于討論MOM,是因為在787陷入苦戰的情況下,需要一個能長期穩定盈利的“新搖錢樹”。因此,波音也可能重新選擇客戶。是讓日本企業繼續發揮核心作用,還是向中國企業也敞開門戶?前景依然不透明。

報道稱,作為變身飛機大國的“最后機會”,日本正在挑戰MRJ,但目前開發進度大幅延后。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允許在MRJ的競爭機型方面也領先的中國企業崛起,並進一步強化與波音的合作關係,日本的飛機大國夢就將無從談起。



MRJ不是大飛機


日本人害怕美國企業向中企採購複合材料 因為中國價格有太強競爭力


日本有零式戰機,洗乜驚


[隱藏]
A320 B737 C919 產業鏈有很大互補性

日企缺乏市場支撐自身工業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7-6-29 01:23 PM 編輯 ]



算把啦日本 阻唔到中國的


天朝造波音部件好耐咯喎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17-6-29 08:20 AM 發表
日本人害怕美國企業向中企採購複合材料 因為中國價格有太強競爭力
因為在日本制造太貴,要比在美國制造貴30%,波音見空巴在中國設廠制造冇出問題,所以有信心和搶空巴生意,有意在中國設廠制造.



中國加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