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93
  • 回覆: 1
http://item.btime.com/42kdv5vnjaf8pjad01u4tfnosa4?from=haoz1t1w21

平壤郊外在路邊準備砍樹的農民。身邊的朋友一說起這裡的人們,會覺得他們是不是面黃肌瘦、營養不良。現在的朝鮮居民,其實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雖然還沒有共享單車這類便利設施,一直以來國家免費提供住房足以秒殺很多國家。即便是在農村,他們同樣不會為了房子發愁。

寬闊的平壤大街,很少出現交通擁堵。平壤街頭的汽車不僅從大量中國出口,日系的豐田和德系的奧迪奔馳也能見到。朝鮮的公共交通採用一票制,無論坐幾站都是一個價,而且相當便宜。很多朝鮮民眾除了喜歡乘坐公共交通,還習慣騎自行車或摩托車出行。

馬路上的清潔工,幾個人工作之餘聚在一起閒談。在朝鮮,清潔工是一項高收入的工作。民眾很尊重這些底層勞動者,她們付出艱辛勞動的同時本身也能享受到高級待遇。

高層里居住的老人,在陽台收拾自己種植的花草。朝鮮民眾退休之后會享受國家提供的各種福利,包括住房和看病等都是免費。這些老人在生活中找尋自己的樂趣,安享晚年。


住宅樓底層的窗子,並沒有安裝防盜網。平壤市區治安不錯,各種違法犯罪極其少見。這裡的建築物並沒有像某些地方一樣,從下到上到處都是防盜窗。高層的陽台也沒有完全封閉,方便晾晒和通風。

公交站旁等待乘車的路人,大多是下班的女性。平壤街頭的公共交通,包括汽車、地鐵、有軌電車和無軌電車,所有車輛都是一個票價。很多上班族很習慣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不僅方便而且價格便宜。相比公交,平壤的出租價格相對較高,民眾 使用較少。

公交上的女孩,無聊時翻看手機。手機現在也是很多朝鮮民眾的必備之物,他們習慣使用手機與家人同事聯繫。朝鮮的手機大多是從中國進口和自己研發的普通功能機,這種手機對于降低人們對手機的依賴很有必要。



引用:
原帖由 catcloud 於 2017-6-27 04:34 PM 發表
http://item.btime.com/42kdv5vnjaf8pjad01u4tfnosa4?from=haoz1t1w21

平壤郊外在路邊準備砍樹的農民。身邊的朋友一說起這裡的人們,會覺得他Ê ...
多謝分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