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392
  • 回覆: 4
【Now新聞台】

國務院公布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的任命,三名司長會原班過渡,四名副局長會升任局長。而出任勞工及福利局的羅致光會是唯一有民主派背景及由政府外加盟的新局長。

國務院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名,任命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

三名司長原班過渡,張建宗出任政務司司長、陳茂波出任財政司司長、袁國強出任律政司司長。

民主黨創黨成員羅致光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是唯一政府外加盟的新局長。

名字同樣是羅智光的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會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聶德權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會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部分副局長會升正,陳肇始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是班子中唯一女官員。

楊潤雄出任教育局局長;李家超出任保安局局長。

劉江華及黃錦星分別留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及環境局局長。

至於林鄭月娥曾表明要大換血的財金官員,人選未見驚喜。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會調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黃偉綸會出任局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會升正做局長。

楊偉雄留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至於三司十三局以外五位要中央任命的主要官員,四個人會原班過渡。盧偉聰會出任警務處處長,白韞六出任廉政專員,孫德基為審計署署長,曾國衞出任入境事務處處長。鄧以海任海關關長,是五個人唯一新面孔。

新班子現時是候任官員,他們在七月一日正式上任,並要就職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

https://hk.news.yahoo.com/三名司長過渡新班子-四副局擢升局長-052558158.html



希望給百姓帶來更多福利,我大香港特區經濟越來越好


相信這屆政府能帶領香港長期保持繁榮穩定發展,明天會更好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