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55
  • 回覆: 2
+2
2017-05-30 09:43:30 來源: 環球時報-環球網(北京)



(原標題:印度計劃發射大推力運載火箭 號稱能夠載人)                 

【環球網軍事報道】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29日報道,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主席基蘭?庫馬爾表示,該組織計劃6月5日發射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GSLV-Mk III-D1 ,它將攜帶3.2噸重的衛星。



此前曾計劃在5月發射,但最后將發射推遲到6月初。庫馬爾在接受《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採訪時進一步表示,發射定于6月5日進行。



該火箭根據ISRO加大印度運載火箭承載能力的計劃研發。目前GSLV系列火箭能夠把重約2.5噸的衛星推入地球靜止軌道。火箭將採用印度研發的低温級段。2017年2月已經在該系列火箭上測試了印度產低温級。



庫馬爾表示,從理論上講,GSLV-Mk III型火箭可以用來完成載人任務。



庫馬爾此前表示,今年還將再發射一次該類型火箭。新型運載火箭開始成功使用,這將使印度在向軌道發射重量超過2.5噸物資時不再依賴其它國家。



本文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更多精彩,請登錄環球網 http://www.huanqiu.com                      責任編輯:仝賀_NN4951



恭喜(我好公道)


三哥上太空要吃得清淡些,味道少一些,不重口味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