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8
  • 回覆: 1
  • 正常人的言行舉止,會似一個人。
  • 梁振英的鬥爭哲學如傳染病毒,把香港帶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黑暗面,比共產黨更共產黨。

梁振英和筆者1/4世紀前所認識的已截然不同。當時梁還像一個「人」。(作者提供)

梁振英剩下不足四十天便卸任,繼續用硬淨姿態做他最後一場「大龍鳳」,為了自保死咬梁繼昌議員不放。梁振英「更上一層樓」成為國家政協副主席,我的直覺是就UGL事件梁令北京好尷尬。在「習核心」打貪要務的時代,筆者也難以想像政協副主席是免死金牌。由特首再「升呢」成為「國家領導人」也即是說梁振英開始「虛擬化」,由有實權到被查至落馬,也可以是極速的事。
梁振英上場這五年,為香港製造了不少麻煩,說得白一點是「回歸後最大的負資產」。除了玩弄權術,UGL事件纏身,梁振英把今天的香港帶進一個十分之不穩定的狀態。北京也要提早DQ他,令他無法角逐連任已是遲來的Damage Control。而香港人的煩惱,概括來說有四種:前途問題、健康問題、金錢問題、人際關係。這也和精神醫生斷症一個人是否正常的煩惱差不多。香港人的心理狀態筆者相信自回歸後最差,香港的政治「低氣壓」,很大程度上由「禍港特首」精心炮製煉成。而梁振英這位忠誠「幹部」令港人精神層面上更強加摧毀。
把話題延伸。香港能擁有今天的成就,除了因過去幾代人的努力不懈之外,擁有一個多元化的自由社會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各國企業來港發展的其中一個原因亦是因為香港擁有普世公認的自由價值,各種營商及資訊流動自由不受限制。金融業的發展,更是全賴資金及資訊的自由流通才能得到以成功。上述各方面的自由打壓相對少,但欠缺的,是有效的公平競爭。香港這世界經濟奇蹟如果沒有公平競爭,就難以繼續寫下去。
2047大限在倒數,金融人講求利益及公平競爭;更學懂了計算「香港風險」。如果想安居樂業,充滿無力感的香港人除了美加澳紐,現在更會盯着新加坡及擁有民主得來不易的台灣作為「下一站」出路。要輓回這港人「逃亡潮」,中央及特區政府要切實地保障香港現有的各種自由,不應以任何政治原因而去收緊打壓香港這個百多年來享負盛名的自由之都。香港依然須要言論、文化、資訊上的自由;三權分立,不是三權合作。
還記得2013-14佔中醞釀期,香港人對「真普選」依然有著一份憧憬,到2014年六月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及同年違反基本法的8.31決定,已令更多的中產對曾引以自豪的香港故事變得灰暗。79天的雨傘運動,香港人用雨傘對抗強權。信心與人心是互動的,中共給人民的感覺是欠缺真監察、欠缺民主,權力腐化,一撮人會選擇離開。處境誰不同,也正如巨星李連杰所說,有權有勢的中國人移民,無權無勢的人偷渡,這是一個國家,還是一個監獄?
而對香港人來說,梁振英過去兩年天天「港獨」把「毒」散播,破壞了香港難得的和諧,我相信港人申請到美加澳紐的人數會再飈升。我建議現屆及下屆政府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為習近平主席作美式的「民間互動」(Town Hall Meeting) 作建設性的腦震盪,下屆政府更會被市民加分。香港七一遊行不應被政府干預地繼續進行,社會應有不同的多元聲音;不需要大量的水馬癱瘓半個香港如臨大敵是國際笑話,更需要是真誠的互動對話。至於梁振英,祝他「一路好走」。

https://www.hk01.com/01博評-政經社/93650/-博評-香港回歸20年-梁振英是最大負資產

呢個標題真係夠吸晴!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樓主好落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