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05
http://orientaldaily.on.cc/archive/20040529/new/new_a08cnt.html

如果相信佢當時入到海關做,前途可能好過起大台報導新聞

[url=]
[/url]

新 聞 男 主 播 呂 秉 權 九 八 年 大 學 畢 業 後 曾 投 考 海 關 督 察 , 但 據 悉 海 關 疑 因 其 家 人 患 有 精 神 病 , 拒 絕 聘 用 他 , 呂 昨 日 自 行 撰 寫 狀 書 入 稟 區 域 法 院 提 出 索 償 , 控 告 海 關 殘 疾 歧 視 , 指 事 件 令 他 有 收 入 損 失 及 心 靈 受 創 , 要 求 政 府 為 此 作 出 賠 償 , 但 未 有 列 明 金 額 。 今 次 是 繼 二 ○ ○ ○ 年 三 名 欲 投 考 紀 律 部 隊 的 青 年 , 控 告 政 府 殘 疾 歧 視 勝 訴 後 , 再 有 投 考 者 提 出 索 償 。
原 訴 人 呂 秉 權 , 被 告 人 海 關 關 長 , 由 律 政 司 司 長 代 表 。 呂 昨 日 並 非 透 過 平 等 機 會 委 員 會 入 稟 , 而 是 自 行 撰 寫 入 稟 狀 向 政 府 索 償 。 入 稟 狀 指 九 八 年 畢 業 於 浸 會 大 學 的 呂 , 於 同 年 申 請 海 關 督 察 職 位 , 然 而 海 關 卻 於 同 年 四 月 三 十 日 拒 絕 他 的 申 請 。 呂 於 入 稟 狀 指 他 的 申 請 被 拒 是 違 反 《 殘 疾 歧 視 條 例 》 , 而 事 件 令 他 有 收 入 損 失 及 心 靈 受 損 , 因 此 向 政 府 索 取 有 關 的 賠 償 及 利 息 。
採 訪 穗 沙 士 回 港 發 燒
本 報 昨 日 曾 致 電 呂 秉 權 , 他 表 示 , 由 於 事 件 已 進 入 法 律 程 序 , 故 不 想 作 出 回 應 。 但 據 其 友 人 表 示 , 呂 從 小 就 希 望 投 身 紀 律 部 隊 , 當 他 獲 悉 海 關 因 其 家 人 患 有 精 神 病 拒 絕 聘 用 他 , 一 直 感 到 忿 忿 不 平 , 故 當 他 知 道 三 名 青 年 於 二 ○ ○ ○ 年 曾 成 功 控 告 政 府 後 , 遂 展 開 今 次 訴 訟 , 希 望 可 以 討 回 公 道 。
呂 秉 權 九 八 年 畢 業 於 浸 會 大 學 傳 理 系 , 同 年 加 入 無
電 視 新 聞 部 任 記 者 , ○ ○ 年 成 為 主 播 , 不 過 令 人 記 憶 猶 新 的 是 , 他 與 兩 名 同 事 於 去 年 十 二 月 到 廣 州 採 訪 沙 士 新 聞 時 , 曾 到 野 味 店 拍 攝 銷 毀 果 子 狸 情 況 , 返 港 後 出 現 發 燒 及 喉 嚨 痛 等 懷 疑 沙 士 徵 狀 , 引 來 傳 媒 報 道 , 幸 最 後 只 屬 虛 驚 一 場 。
海 關 發 言 人 表 示 , 不 會 就 已 進 入 司 法 程 序 的 事 件 作 評 論 , 但 一 般 而 言 , 海 關 均 會 依 據 政 府 的 招 聘 政 策 , 以 公 平 及 公 開 的 原 則 , 為 有 關 職 位 空 缺 聘 用 最 合 適 人 選 。
民 事 訴 訟 追 溯 期 六 年
平 機 會 發 言 人 表 示 , 不 會 對 個 別 事 件 作 出 評 論 , 但 強 調 , 根 據 《 殘 疾 歧 視 條 例 》 , 不 論 政 府 及 私 人 機 構 , 均 不 能 因 為 當 事 人 有 殘 疾 而 獲 得 較 差 的 待 遇 , 亦 不 能 因 其 家 人 有 殘 疾 對 他 作 出 較 差 的 待 遇 , 否 則 會 違 反 有 關 法 例 , 平 機 會 於 接 獲 投 訴 後 會 作 出 調 查 及 進 行 調 解 , 若 調 解 不 成 功 , 當 事 人 有 權 提 出 民 事 訴 訟 , 由 法 庭 作 出 裁 決 。 平 機 會 自 九 六 年 成 立 而 來 , 共 接 獲 二 千 五 百 四 十 二 宗 有 關 殘 疾 歧 視 的 投 訴 , 其 中 一 千 五 百 五 十 五 宗 與 僱 傭 範 疇 有 關 。
法 律 界 人 士 黃 國 桐 表 示 , 一 般 民 事 訴 訟 的 追 溯 期 為 六 年 。 據 悉 , 呂 秉 權 的 個 案 , 剛 好 符 合 追 溯 期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ong Sir﹝龎Sir﹞™
香港討論區 【香討‧香港No.1】


® 10 September 201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