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21
  • 回覆: 3


圖為曼徹斯特市民為恐襲哀悼。(資料圖片)
5月23日,美國女歌手Ariana Grande正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舉行演唱會,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22人死亡,120人受傷。

這並非英國第一次被恐怖襲擊。3月22日,英國國會大樓外,一名男子駕車撞傷多名途人,再持刀襲擊一名警員,被警方開槍制服,造成5人死亡,超過四十人受傷。更早在2005年,多枚炸彈在倫敦的多個地鐵站爆炸,造成了52人死亡,逾700人受傷。

也並不單是英國受到過恐襲,美國的「九一一事件」人人皆知,法國和西班牙近年也遭受過恐襲,俄羅斯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多次遭到車臣恐怖分子襲擊,印度、菲律賓、泰國等等,也不時遭到恐襲,甚至是中國,也有雲南昆明火車站亂刀劈人……

第一個總括:恐襲並非特殊個案,而是常發事件,身為現代人,很無奈地,只能living with恐襲。
事實上,恐襲是自古已有的政治手段,《馬可波羅遊記》所述的「山中老人」就是人所皆知的例子。二十世紀初期,有無政府主義者以此來「鼓勵革命」,名為「Propaganda of the deed」,中國的革命黨人也不時發動炸彈襲擊,和暗殺行動。七十年代,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愛爾蘭共和軍、巴斯克獨立運動、日本赤軍等等,也常大搞恐怖襲擊,殺害平民。

第二個總括:看歷史,恐怖襲擊是常態,天下太平的日子反而是異態。

如果問,恐怖襲擊究竟有沒有效用?我會答:「大部分都完全沒用。」然而,也有少數的成功個案,最有名的是1914年塞爾維亞人暗殺奧地利皇儲,引發了一次大戰,大戰後,塞爾維亞果然獨立了。

如果再問,我對於恐怖活動的看法。我回答:兒童和未成的少年人當然是無辜受害,但英國是民主國家,美國、法國、西班牙也都是,因此,伊斯蘭世界的不幸,有份投票選出政府、決定政策的西方人民都是罪人,難言無辜。

我補充:「香港沒有民主,市民決定不了政策,如果恐襲香港,就是濫殺無辜了。」但政治世界,不管對錯,只管利益,我常常往歐洲旅行,不欲遇到危險,所以也同其他人一樣,譴責恐怖襲擊!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財經/西方人民難言無辜,恐怖襲擊當是常態-79900

香港真係好彩...
不過如果真係有人炸紅隧,真係唔知會點...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西方人無辜?死幾十人就巴巴閉閉,中東他們每天都死幾十人又點計?以前家園雖不完美但總可以找到生活,依家看看,幾乎沒有一棟房子是完整的,每一個家庭都支離破碎,誰搞出來的?這個仇估計往後幾十年都會一直燒下去,西方國家不要說是無辜啦。


西方人諗野真低B,明明係自己搞到人地國破家亡,還認為自己幫手解放給予自由比這些被烕國人們


西方政府都會扮作正氣凜然,向愚民洗腦,但無論如何,因以種,果要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