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18
+2
2017-05-23 10:08:24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原標題:讓子彈飛3秒!英狙擊手2.4公里外擊斃恐怖分子)                 

資料圖:M200狙擊步槍。



參考消息網5月23日報道 英國《太陽報》網站5月21日報道稱,英國特種空降部隊(SAS)的一名狙擊手使用威力極大的步槍在近1.5英里(約合2.4公里)之外擊斃了一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




這件事發生在兩個星期前的伊拉克摩蘇爾,子彈在空中飛了整整3秒后才擊中那名恐怖分子。


據《明星日報》報道,被擊斃的這名恐怖分子當時正試圖逃離一座燒毀的建築物,一名經驗豐富的狙擊手擊中了他的咽喉,幾乎立刻致其斃命。



這被認為是該精英部隊難度最大的遠程射殺行動之一。

該報稱,特種空降部隊狙擊手使用的是由美國夏伊戰術公司生產的M200狙擊步槍,這是一種屢破紀錄的美制步槍,最大射程近2英里。



據報道,這種步槍是借給英國軍隊進行實戰測試的。


一名消息人士對記者說,在那發致命的子彈射出之前,雙方進行了4個小時的“貓鼠遊戲”,然后那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在移動位置時放鬆了警惕,遊戲就此結束。



他們說:“這是一次經典的反狙擊行動。特種空降部隊看見他好幾次了,但都沒有時間射擊。他們離得非常遠,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到子彈的飛行。由于距離太遠,子彈在空中飛行了3秒鐘才擊中目標。”



本文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季洪偉_NN4577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