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9
+5
2017-05-21 12:43:45 來源: 互動百科





英西加萊海戰,西班牙的“無敵艦隊”被打的大敗,加上撤退時遇見兩次颱風,幾乎全軍覆沒。英國憑藉“皇家海盜”的浴血奮戰一躍成為海上霸主。




海盜



之后“皇家海盜”被改編成皇家海軍,英國的海軍一點都不忌諱自己出身于海盜。在西方你去別人家,他們家掛着祖宗的畫像,獨眼、左手一只鈎子。人家跟你介紹,這是我什么什么祖宗,發現多少海島,立過什么戰功!你一聽這不是海盜嗎?海盜怎么了,在西方海盜往往意味着勇氣,開拓,人家不覺得有什么難為情的。實際上直到鴉片戰爭時期英國海軍都還保有海盜的傳統。搶劫其他國家的船只,劫掠戰利品,然后從船長往下分贓。




英國軍禮



伊麗莎白女王在戰后非常高興,想要去德雷克的“金鹿號”去慰問這些勞苦功高的將士們。這時候的女王雖然徐娘半老,但是風韵猶存。德雷克一想我這幫手下粗鄙不堪,女王登艦的時候,這些手下要是情不自禁那可麻煩了。所以德雷克下令,女王上船的時候,所有士兵全都要用右手擋住自己的雙眼。







英國軍禮


女王一登艦,發現所有人都擋着雙眼,就問德雷克,這幫人幹嘛呢,殘疾了?德雷克解釋說將士們是在用海軍自己的禮節在向您致敬。到了今天就發展成各個部隊的軍禮。也有人說英國軍人敬禮掌心沖外是為了表明自己沒有武器。后來英國海軍因為士兵經常要修理機器,雙手會沾滿油污,為了表示禮貌,最后也採取了手心向下的軍禮。



本文來源:互動百科                       責任編輯:張曉虎_NN5519


http://war.163.com/17/0521/12/CKV9FCHG000181KT.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