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23
+5


1美國總統專屬的“末日客機”  海外網5月4日電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大家應該聽得多,不知又有否聽過總統專屬的“末日客機”呢?據香港東網報道,這屬于美軍擁有的E-4B末日飛機,其內部近日首度曝光。飛機內設有能于飛行中添加燃料的設備;于核戰爆發、通訊設施遭破壞時,也能以天線與外界保持聯繫,化身為空中指揮中心。

1機艙內部

1機內設有大量通訊設備  E-4B“守夜者”(Nightwatch)的波音747客機,又名為“末日客機”(Doomsday),全球只有4架,能乘載空軍史上最多的112名乘客。它擁有特殊裝備,于核戰爆發或進入全國緊急狀態時,總統、國防部長及聯合參謀長等要員都會上機指揮。飛機也能自行于飛行中添加燃料,飛行時間可長達34.5小時。

1飛機能以天線與外界保持聯繫

0飛機可化身為空中指揮中心  當美國總統于國內時,其中一架E-4B更會每天24小時于基地隨時候命;總統出國時,則會緊隨總統乘坐的空軍一號作保護。為了抵禦電磁脈的干擾,飛機選擇以較舊式但不容易受影響的傳統模擬制式運行。
末日客機于1970年代冷戰時期首次投入運作,當時更可以隨時于15分鐘內接載總統升空。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04/14/227778_651017450.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