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1
【本報訊】法國羅浮宮又怎可欠缺世界級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該「鎮宮之寶」雖然未能來港展出,但大會想到以科技重繪「蒙娜麗莎」,並配以香港不同地標為背景,讓她可向身在千里之外的港人展露微笑。除《蒙娜麗莎》電子版外,大會又設立不同電子展板,介紹各展品的背景,讓市民對法國歷史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港人最熟悉的羅浮宮珍品必屬《蒙娜麗莎的微笑》,惟該真跡卻未能來港。大會為免市民失望,特地在電子互動專區內擺放電子版《蒙娜麗莎》,並配以香港不同地標例如昂坪360、天壇大佛等,讓市民另有一種藝術新體會。除互動專區外,今次展覽亦設有教育專區,重塑羅浮宮首任館長的藏寶閣,透過互動及放映節目,讓市民發掘不同的藏品和當中的精神故事。

「法國五月」自九三年起首辦法國五月藝術節,是亞洲最大型的文化盛事之一,每年均會舉辦超過一百二十場文化活動,吸引逾一百萬人參與,而今次「羅浮宮創想」展覽則是今年藝術節的亮點節目,其餘活動則有古典音樂、街舞、電影與馬戲等。





唔係啊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426/00176_016.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