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77
  • 回覆: 2
中國雖然不是一個很有錢的國家,可也是一個大國,擁有日本、德國和英國等發達國家都不具備的衛星偵察能力。迄今,中國共研製成功3個型號的偵察衛星,如美國企圖軍事干預中國台灣問題等內政,它將發現,它在全球的軍事調動都在中國偵察衛星的掌握中。




在全球太空項目開支中,軍事項目佔據半壁江山,其中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的開支最大,摧毀太空衛星的能力最強。太空現有的175顆軍用衛星中,美國衛星為115顆,俄羅斯38顆,中國12顆。它從一個側面證明,中國衛星技術已達到一個高水平,已能夠極精確地測定地球上任何一點位置,並且擁有足以威懾別國的反間諜衛星武器。

海灣戰爭薩達姆為何失敗,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根本沒有戰略偵察手段。當時美軍地面部隊西移數百公里,迂迴包抄伊拉克部隊,薩達姆竟一無所知。雖然大陸衛星導航定位應用近年來發展迅速,但是絕大多數的軍民應用範疇都是建立在美國GPS之上。一旦發生戰爭,美國關閉GPS或加大民用碼誤差,對大陸而言,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大陸必須末雨綢繆,發展自主的衛星導航定位系統。




而中國成功發射北斗導航衛星,引起美、俄、英、法等國媒體的極大關注。因為,這意味著中國終於打破了西方在太空信息領域的壟斷,形成了美、俄、歐、中在衛星導航系統上的「四強爭雄」格局。美國《太空評論》認為中國的「北斗」可以大大提升解放軍的精確打擊能力。

中國早在2007年1月11日成功地進行了一次「反衛星武器」測試,以一枚載有「攔截器」的中程彈道導彈摧毀了距地球表面537英里的一枚老化的氣象衛星,對此,美國非常震驚,並引起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政府的高度關注和指責。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在第一時間獲得消息後,表達出極大的關切,稱「中國發展和測試此種太空武器,與兩國在民用太空領域合作的精神不一致」。美國長期關注中國太空發展的觀察家都對中國測試太空武器感到疑惑,在試圖理解中國的做法時也流露出對太空軍事化的憂心。其實,中國導彈在摧毀了那顆舊衛星同時,也把美國食肉者打回了現實。「別以為你們的衛星在太空呆著就安全了,太空不再是安全的天堂。http://www.ifuun.com/a20171241030333/




Wow satellites? Pretty coo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