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9
  • 回覆: 6
林鄭開局不差三大理由:
林鄭成功當選特首,隨即要面對嚴峻的政治挑戰,既要處理各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也可能面對泛民的不合作及抵制。但整體而言,筆者認為林鄭的開局不算太差,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這次特首選舉建制派陣營並未出現嚴重的分裂和分化。在上屆特首選舉,由於出現兩名建制派候選人競爭的情況,令建制派分裂為「梁營」和「唐營」,雖然梁振英在選後提出「香港營」的良好意願,但亦難以完全修補建制派的裂痕。這次選戰情雖然同樣激烈,但以得票論,林鄭基本上得到整個建制派陣營的支持,絕大多數選委及各政黨組織都一致支持林鄭,個別建制派選委儘管支持曾俊華,但只是以個人身份,反映林鄭得到建制派較穩固的支持,建制派並未出現分裂,將有利林鄭施政。
二,是雖然林鄭民望不及曾俊華,在選舉期間更遭到泛民及一些媒體的大量攻擊。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也表示在選舉中林鄭已經壞消息盡出,什麼故官博物館爭議以至「撕裂2.0」等各種選舉語言已經翻來覆去,沒有多少新東西可供炒作。泛民最多就是糾纏其施政風格,但恐怕再難找到其他「黑材料」作出攻擊。既然壞消息盡出,可以大膽斷言,現時林鄭的支持度已屬於基本盤,是最穩固的支持者,要再下跌機會不大,相反上升卻有很大空間。
三,林鄭的強項不在選舉,而是施政。她在選舉期間表現有所不及,是意料之內,始終曾俊華為這場選舉已經謀劃多時,而林鄭不過在梁振英宣布不尋求連任之下,再匆忙上陣,加上要由政務官變成選舉政客,絕非一時三刻可以做到,自然令其選舉表現有所不足,但經過選舉的洗禮,肯定令林鄭更加把握到民情,了解到市民的訴求。
現在選舉已經完結,下一步工作就是如何管治香港、推動施政,這才是林鄭的強項,才是林鄭的真正主場。林鄭在當選之後,才可以盡情發揮其施政強項,通過施政爭取民心,相信其民望也可以拾級而上。

[ 本帖最後由 美美熊子 於 2017-3-27 03:00 PM 編輯 ]



黃絲同犯民呢兩日繼續沉醉在自己制造的假象中。
完全不理會中央多次否定hea曾參選。



佢無架啦


薯片與林鄭在社會和公務員隊伍中都各有粉絲,如果兩人大打出手,惡言相向,必會導致或加劇社會和公務員的撕裂。此事對管治大大不利。究竟主攻的在撕裂還是忍讓的在撕裂?
薯片知道自己會輸,不用領導撕裂了的公務員去管治撕裂了的社會,便根本不會在乎自己對別人的攻擊抹黑會否撕裂社會。林鄭本是硬朗、能言善辯的人,卻堅持君子之爭的取態,盡量不主動出擊,顯示出她大局為重,不想刺激薯片在社會、尤其是公務員中的粉絲。誰真正不想撕裂、誰不在乎,豈不一目了然?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美美熊子 於 2017-3-24 06:29 PM 發表
特首選舉越嚟越近,鬍鬚曾為搏鹹魚翻身,經已不擇手段,炮製好多打擊對手、蒙騙選委、蠱惑人心嘅謠言。

謠言Ⅰ 阿爺放行並接受佢做特首
事實:3月24日嘅《星島日報》刊發長文《中央為何不能信 ...
咁準



薯片虛張聲勢好正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