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9
特首選舉到了決戰階段,候選人通常會把毒門暗器,留待關鍵時刻使出,令對手來不及反應,死不暝目。

曾俊華最新使出的招數,是向眾傳媒表示,他沒有參與施放催淚彈的決定,又稱當時感觸落淚。其間不忘向林鄭放暗箭,表示不知道林鄭有否參與這個決定,將林鄭描繪成可能下旨放催淚彈,傷害巿民的冷血女魔。

他繼而與梁振英劃清界線,相信自己非梁的財爺「首選」,只是在中央鼓勵下留任云云。他務求鞏固民主300+的票倉,同時向「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建制派大拋媚眼,最後,即使不當選特首,也要當泛民的精神領袖,向林鄭大擲炸彈,壓低她的民望,加深她管治的困難。

然而,曾俊華一直陷於Double-bind(雙重束縛)的困境,他愈向泛民示好,愈會惹來北京的猜忌。

就算他當選特首,恐怕北京也不會委任他,就算委任他,他也難以履行對泛民的承諾,管治舉步維艱。

其實,林鄭也有「雙重束縛」的苦惱——她愈得到中央的祝福,便愈不受泛民支持,她愈不和梁振英撇清關係,便愈被釘死為梁振英2.0。但一旦她向反對派妥協,便損害到中央對她的信任。因為梁振英在佔中及反港獨的堅定立場,得到中央肯定,升為政協副主席。中央在特首選舉前夕,發出清楚訊息:支持梁振英反佔中、反港獨立場。和梁振英劃清界線,也是不可能的。

林鄭的對策,不再玩在政治泥漿捽角,另闢戰場,透過改善民生,解決巿民對現狀的不滿,以務實的方式,修補社會撕裂。若再糾纏在中央和反對派的政治角力中,是走不出雙重束縛的死局。

潘麗瓊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15/20170323/551924/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