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620
  • 回覆: 153
  • 追帖: 2
  • 分享: 2
消防總隊目邱少明在拯救馬鞍山吊手岩行山被困人士期間,失足墮崖昏迷,下午獲救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現場消息指,邱經搶救返魂乏術,保安局局長黎楝國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已到場。
邱少明隸屬田心消防局,曾在2005年獲頒香港消防事務長期服務獎章。
【延伸閱讀】最Fit消防吊手崖救人墮崖 山藝專家:消防靴不防滑
香港消防處職工會總會聶元風指,同袍多稱邱少明為「少明哥」,年約50歲,與太太育有一名年約6歲幼子,已任消防員約30年,「個人體能好好,基本上年年都達最好標準」。
聶又指,邱個性隨和、熱愛消防工作,不但積極提升自己,亦樂於協助訓練及教導年輕一代,形容他是「優秀的消防員」,擁專業知識及良好體能。
喜歡運動的邱少明喜愛踏單車,亦是香港消防單車會的活躍隊員。

殉職消防隊目邱少明(左)加入消防約30年,是香港消防單車會的活躍隊員。
【延伸閱讀】消防仍在拯救墮崖總隊目 求救男女偏離正常行山路線
事發於昨日(21日)傍晚6時55分,警方及消防接獲有2名分別32歲和30歲的行山男女,被困在馬鞍山吊手岩,消防人員9分鐘後到達現場,並開始搜索被困人士。
消防至晚上11時找到2 名被困人士,並在12時44分確定位置,但因地處險要和陡峭環境,消防再派出高空搜索專隊人員到場,至凌晨1時半專隊到場,凌晨3時半進入山林搜救。
消防指,由於被困人士偏離正常行山路徑,深入山溪叢林,位置陡峭,搜救工作困難。殉職消防總隊目邱少明是在凌晨5時許進行拯救行動時,行經碎石跣落懸崖。分發生意外。

邱少明被困逾10小時獲救送院,頭部受傷昏迷。(黃傑偉攝)
【延伸閱讀】365天隨時候命 懸崖救人的消防高空拯救專隊
連同今次殉職的消防總隊目,本港不足一年內已有3名消防員殉職。其餘兩人為去年6月在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大火中執行職務的張耀升及許志傑。
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於去年6月21日與同袍組成煙帽隊進入火場,惟火場突變要馬上撤退之際他未及離開,失蹤達50分鐘才被救出,他當時已失去知覺,後來證實不治。
兩日後另一名消防隊目許志傑(37歲)與4人進入火場時,在3樓突然被同袍發現不適,即時救出,惟其情況危殆,救出後即時要由救護員進行心壓搶救,最終於當晚證實死亡。
時任消防處處長黎文軒稱,對是次四級大火再有一位英勇隊目殉職感心痛、惋惜,許遺下妻子及七歲兒子,將提供所有支援,幫助他們共渡艱難日子,亦希望家人走過傷痛。




對行山男女良心過唔過意得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topick.hket.com/article/1724835/消防總隊目救人墮崖殉職 遺下年幼兒子



引用:
原帖由 matthewll 於 2017-3-22 05:25 PM 發表
對行山男女良心過唔過意得去
行唔到又扮勁,害咗條人命喇!  


可能又係 "條命係我嘅,但救人係你責任......."

[ 本帖最後由 siutatbo 於 2017-3-22 05:28 PM 編輯 ]



請安息,一路好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如果早上去行,消防員就唔會搞到夜晚先去救人
咁黑好危險



RIP...


行山男女:係你自己問題


願安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呢二條行山友
不自量力
高估自己
害死救佢總隊目


RI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refugee 於 2017-3-22 17:41 發表

法官仲會話有出糧俾你,呢啲係你職責,死都應該
可能重會話點解會有意外,要調查



拿~呢D就應該要發起捐款啦!!
果七條黑警白逗左一年人工仲有請錢請金牌大狀憑乜撚野收黑社會捐款呀??



RIP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