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91

以色列空軍在3月20日表示,以色列的箭2式(Arrow 2)反彈道飛彈在3月17日攔截了一枚敘利亞SA-5防空飛彈,而這不僅是箭2式的首次實戰紀錄,更是它首次用以攔截防空飛彈而非彈道飛彈。



當時這枚SA-5防空飛彈(S-200)是針對以色列軍機實施鎖定並發射,但在箭2式的系統判定上,這枚SA-5的彈道、高度與射程被判斷成類似飛毛腿飛彈(Scud)的彈道飛彈,因此操作人員決定直接發射箭2式以反制,避免造成後續的傷亡。而雖然事後得知箭2式攔截的並非是彈道飛彈,但以色列軍方認為無所謂,因為若該飛行物會對以色列造成危害,則下令直接攔截也是正確決定。



在事發當時,在以色列空軍F-15I機群於敘利亞/黎巴嫩邊境上轟炸完真主黨的「高價值目標」後的返航期間,敘利亞連續朝F-15I發射了數枚SA-5飛彈,而飛彈是由敘利亞往西南方的以色列射去,因此系統也將它判定成對本土的威脅。對此,以色列國防部長也發表最嚴厲的指責,並表示若敘利亞膽敢再對以色列軍機發射防空飛彈,將會毫不猶豫地摧毀敘利亞的防空系統。





資料來源:http://www.defensenews.com/artic ... rcept-of-syrian-sam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