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7

日本航空自衛隊在路克空軍基地的飛行架次達到100次,而目前自去年12月受訓的兩位學員,預計將於今年5月畢業後歸國成為種子教官。(Source:USAF)



在外國軍售計畫(Foreign Military Sales program)下的學員與教官飛行員在2017年3月10日正式於路克空軍基地(Luke AFB)達到第100架次飛行的里程碑。第944作戰群第2分遣隊助理作戰主任哈伯森(Michael Hobson)少校指出,這個里程碑彰顯著第944作戰群、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以及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在操作人員和維護人員合作的成果。




哈伯森少校除了擔任助理作戰主任外,他也操作過路克空軍基地中4架日本F-35A中的其中一架。在FMS計畫底下,路克空軍基地目前有4架日本F-35A,並讓航空自衛隊飛行員能夠在此時師訓練,而訓練課程已於2016年12月展開,並預計於2017年5月訓練完兩位日本飛行員,分別是中隊長以及作戰主任。




目前受訓的兩名日本F-35A飛行員,在受訓前就分別在F-2和F-4上有多達上千小時的飛行經驗,資歷十分豐富。(Source:USAF)



第944作戰群第2分遣隊作戰主任普爾斯(Eric Puels)中校表示,這兩位日本飛行員分別在F-2與F-4上都有上千小時的飛行時數,因此在第四代戰機上的資歷十分豐富,因此在訓練這兩位飛行員時很類似美國空軍的轉換訓練,內容包括授課、模擬器和實際飛行,但細節與訓練執行也會依照日本的需求實施調整,同時這兩名飛行員也是回到日本國內的種子教官。
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外國聯絡官Toru Tsuchiya少校指出,在路克空軍基地進行飛行訓練不過3個月的時間,但航空自衛隊就已經達成了100架次的飛行訓練,這對於參與訓練計畫的每個人來說都是極為重要的里程碑且別具意義。




資料來源:http://www.944fw.afrc.af.mil/New ... rtie-milestone.aspx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