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5
  • 回覆: 1
飯民今天小圈子都要想做王, 就唔好講咩831通過就得CY同私煙楝呃白痴啦!!!黃絲根本唔想市民有權投票, 龍門搬得好肉酸!!!



C觀點: 施永青

當前形勢突顯阻止「袋住先」的不是
9 小時前
#HashtagsC觀點施永青袋住先特首選舉      
當梁振英尚未宣布棄選的時候,我碰到一位泛民的活躍分子。他把梁振英的不是鞭撻一輪之後,然後對我說,香港人一定要阻止梁振英再次出來競選特首。


雖然我不是梁振英的「粉絲」,但不覺得我有權去阻止一個合資格的香港人出來競選特首。我本應可以做的是在投票選特首的時候,不投我的票給他。很可惜,我的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卻給泛民奪走了。否則,我們怕甚麼梁振英再出來參選。他這麼不受歡迎,即使參選也不可能當選!我於是反問那位泛民活躍分子,為甚麼當年你們要阻止香港人「袋住先」?袋了就可以由人民投票去決定梁振英能否當選了。何須四處動員港人加入泛民的反梁大合唱?他可能覺得自討沒趣,沒作回應就掉頭走了。


最近我又碰到這位泛民活躍分子,今次他不用唱衰梁振英了;而是轉而把矛頭對準林鄭月娥,說她是梁振英2.0。他說,民意已十分清楚,香港人大都支持曾俊華,叫我也一起來支持曾俊華。


我說我該有的投票權也被他們奪走了,還可以怎樣支持?如果香港人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有民意支持的曾俊華自然會當選,可見當年他們阻止港人「袋住先」實在不該!


這次,他有備而來,搬出了泛民自圓其說的標準答案想忽悠我。他說,袋住先有甚麼用?北京會利用提名門檻把曾俊華篩走,變成港人有一人一票也不可以投給曾俊華。其實類似的說法李柱銘等人去英國遊說英國的國會議員時也提過出來。英國議員的回應是,尚未發生的事情你怎可以這麼肯定?李柱銘一時語塞。


不過,今次泛民似乎早已為此想好了答案,可以把自己的推論演繹得詳細一些。他說,提委會控制在北京的手裡,要獲得一半以上的提委支持,即600票以上才可以出閘讓港人投票,曾俊華一定沒有機會。


我說,你們自己的行為已證明你們的說法不成立。不要說提委會的組成方式與操作方法將來還有機會進一步改善,就算是與現時的選委會一模一樣,泛民現時能在選委會做得到的事情,將來在提委會一樣有機會做得到。泛民一樣可以先爭取在提委會增加泛民成員的比例,然後爭取建制派的提委在不記名投票時反戈,改為投票給泛民屬意的候選人。


如果這樣的事情泛民今天在選委會也認為值得做,將來在提委會一定更值得做,因為泛民屬意的人要在提委會出閘,一定會比在選委會當選容易。原因是選委會的成員每人只可投票給一個候選人,而提委會的成員卻可以同時投票給多個候選人,在大家都可以投暗票的情況下,曾俊華在提委出閘的機會一定比現時在選委會當選的機會多。兩者唯一的分別,是在提委會出閘後,還要經過港人一人一票的考驗,不是立即當選。


由此可見,泛民當初力阻港人在「一人一票」上「袋住先」是完全沒有理由的。這是每個香港人應有的權利,他們憑甚麼替港人作判斷。要知道,很多屬於個人的基本權利,議會是沒有權利以少數服從多數的方式加以褫奪的。

------------------

有毒的鮑魚,你為什麼吃?



這兩年,一看到寫著「我要真普選」五字的黃符,都無名火起,直至最近幾星期,看到街上一張張選委banner,看到各界黃軍一則則「誓取三百席」的宣言,不禁拍案而起:我也要我的真普選!

我和絕大部分香港市民一樣,只是一介草民,沒機會當選委,連選千二人選委的選民也不是,當然更無權選特首了。但本來,這一票,我是有的,我們都有的,無論梁振英、曾俊華、葉劉、林鄭、曾鈺成還是胡國興,我都有份揀,我都有一票,我不必做塘邊鶴,我和你都是參與者,有份有權選特首。

是那些反對派議員說:那是假普選,我們不要,我要真普選,然後一聲令下把我們的投票權剝奪了。

都算,既然你說是假的,不值得相信的,我們惟有認命,繼續剝花生看小圈子選舉。誰知,你們卻一個「屈尾十」,統統跑去玩那個你們稱為不公不義的小圈子遊戲,甚至統合各界組成龎大黃傘軍,投我啦,投我啦,我們要全取三百席,控制特首選戰。

就像有人捧來一碟碟鮑魚派街坊,然後你攔著路說:千萬不要吃,那是陷阱,這鮑魚是假的,吃下會毒死你,我們會捱義氣幫你送走……然後,在運鮑魚離去的貨車上,我們卻看到你們一個二個在搶吃,搶吃那被稱為有毒的鮑魚。

如果當日政改通過了,我們人人都有票投;但今日政改過不了,有得投的竟是你,還要全取三百席左右大局,這是哪門子的公義?

你們不是一直詬病這小圈子選舉嗎?為什麼又如此積極參與?杯葛就是否定,參與就是認同,認同,就是當日欺瞞大眾,明明你說鮑魚有毒啊,你幹麼吃?

還記得你們靈符上寫什麼?我要真普選呀,差少少都舌累地唔要架,今天那個小圈子選舉,連假普選都不是,你們為什麼甘之如飴?為什麼如此投入?

這天,我看到一張醫學界選委競選宣傳如此解畫:「進入小圈子,再將此不公義制度,從內部開始動搖」,原來,你拿著投票權叫做改變制度,市民拿到投票權就叫不公義。

那單張上同時也列出投票取向:「不要狼英、拒絕特權」,我覺得,你有得投,我無得揀,就是最大的特權。

1200人的小圈子而已,根本不是你們心目中的普選,搶來幹嗎?兩年前在金鐘死守79日,堅持的不就是「我要真普選」五個字嗎?當日你們令大家失去手上一票,今日卻又貪婪地去搶小圈子的票,老老實實,你們的真普選到底哪裡去了?

屈穎妍

[ 本帖最後由 e5432whm 於 2017-3-26 11:44 AM 編輯 ]



我必須強調, 社會唔需要暴徒!
#暴徒不是示威者, 更不是市民

"民主"只係西方國家整出嚟等你地自相殘殺既工具, 背後目的係渾水摸魚, "民主"根本從來唔係香港核心價值
如果831通過應該HEA曾真係會入唔到閘, 因為如一人一票佢真係有機, 飯民要做永遠的反對黨, 唔會幫HEA曾咩佢施政失敗的責任, 一定唔會ALL-IN佢, 而咩得689同私煙楝但因為飯民唔會努力出閘嚟輸去證明自己不代表民意, 反正佢是旦推個冠冕堂皇的白痴藉口一定有班盲反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