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48
2017-03-16 08:36:27 來源: 環球時報-環球網(北京)


(原標題:駐韓美軍罕見演練坑道戰:針對朝鮮地下核設施)






3月8日,美軍第一裝甲旅士兵在類比的朝鮮坑道展開掃蕩敵軍訓練


【環球時報-環球網 記者 劉揚】「美韓軍方似乎正在從多個方向籌備對朝鮮的‘斬首」行動,美軍在半島永久部署灰鷹無人機。 」這是一位關注朝鮮半島局勢的中國軍事專家近日向《環球時報》記者做出的判斷。 而這種觀點並非空穴來風,據韓國媒體15日報導,駐韓美軍罕見對外公佈了類比掃蕩朝鮮坑道的演練。


韓國《中央日報》網站15日報導稱,駐韓美軍最近在韓實施了掃蕩朝鮮的地下坑道訓練。 3月14日,駐韓美軍表示,「美國陸軍第一裝甲旅團戰鬥隊下屬的第66裝甲連隊3大隊兵力于3月8日在京畿道議政府美軍基地斯坦利軍營展開敵軍坑道掃蕩訓練」。 他們進入類比的朝鮮地下坑道,展開了消滅假想敵軍的訓練。 駐韓美軍負責人表示,「這是為了發生緊急情況時防範朝鮮大規模殺傷武器(WMD)破壞設施而採取的措施」。 為應對緊急情況,朝鮮修建了大量用於保護兵力和裝備的地下坑道。 韓美政府當局掌握的情報顯示,朝鮮的核武器或導彈等WMD核心設施也建立在地下。 軍方有關人士表示,「這是因為韓國戰爭時朝鮮曾遭受過美軍的殘酷空襲」。


而這次掃蕩坑道演練只是駐韓美軍針對朝鮮WMD的應急訓練的一小部分。 據《中央日報》披露,駐韓美軍最近集中實施了探測並破壞WMD設施的訓練。 上個月,規模達400人的韓美聯合部隊實施了Warrior Strike 5訓練。 從2014年開始,美國陸軍1軍團在美國華盛頓州奧林匹亞南部廢棄的核發電站進行核設施突襲訓練。 韓國軍方認為,駐韓美軍也探討過在發生緊急情況時消滅朝鮮位於地下設施的朝鮮軍隊首腦部門的計畫。


除了美軍部隊的針對性演練外,最近的一個武器部署動向也值得外界警惕。 據韓軍13日的消息,美國陸軍開始向駐韓美軍群山基地部署連級「灰鷹」無人攻擊機部隊,該連裝備12架「灰鷹」,配屬美軍第2師第2航空旅。 「灰鷹(MQ-1C)」是由「捕食者(MQ-1)」改進而來的最新型無人攻擊機,機長8米,翼展17米,屬於中空長航時無人機,能以280公里的時速不間斷飛行30小時,作戰半徑覆蓋朝鮮半島,可晝夜連續高畫質監控半島全境。 該機可掛載4枚射程約8公里的「地獄火」反坦克導彈和4枚最新的GBU-44/B「蝰蛇打擊」小型精確制導炸彈,能直接打擊韓朝軍事分界線以北的主要目標。


熟悉無人機運用的中國軍事專家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對「灰鷹」無人機的部署不能等閒視之,因為它具有很強的「斬首」能力,再加上韓國之前宣佈組建地面「斬首部隊」,而這時候美國開始部署空中「斬首」的戰力,而且「灰鷹」是要永久性部署,不是臨時部署,所以這是很耐人尋味的動向。 而韓媒還詳細介紹了這種無人兵器的在特種作戰中的應用方式。 《中央日報》的文章稱,美軍「灰鷹」與深入敵後的特種部隊搭配運用,有望最大限度發揮威力。 負責處理、利用及傳播其圖像情報的配套人力也將與「灰鷹連」一同駐韓。 駐紮于黃海之東、韓西海岸的群山「灰鷹連」將在北至三八線的韓國空域巡航搜集朝軍情報,或在軍情告急時北飛平壤執行「斬首」任務,從空中精確打擊包括朝鮮領導人在內的朝方首腦機關,摧毀戰爭指揮部。


而韓軍也在不斷強化自己的「斬首」能力。 據韓聯社此前報導,韓軍下半年將參照美國特種部隊編制成立兵力可能在1000到2000人之間的特種旅,該旅將在軍情告急時直搗平壤消滅握有核按鈕的朝軍首腦機關。 據報導,韓美在戰時組建聯合特戰司令部後,編入特種旅的美軍特戰力量也將接受韓國特戰司令指揮。 這也就意味著美軍最精銳的遊騎兵、三角洲、海豹突擊隊、綠色貝雷帽等特戰力量都將在戰時加入韓軍麾下參加對朝斬首行動。 韓軍消息人士稱,美國每年派第75遊騎兵團、陸軍第1與第19特種部隊群、空軍第353特種作戰聯隊、海豹一·三·五·七隊的千余兵力參加鷂鷹演習,其中有些部隊還參加韓軍特戰司令部組織的千里拉練。




本文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 更多精彩,請登錄環球網 <a href="HTTP://www.huanqiu.com" target="_blank" class="bburl">HTTP://www.huanqiu.com</a>責任編輯:姚文廣_NN1682


http://war.163.com/17/0316/08/CFKT33QN000181KT.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