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8
  • 回覆: 1
七警案判刑後,《環球時報》及《人民日報》海外版把「香港警察打人的司法案件」改寫成「香港法官對中國的忠誠」問題,簡直莫名其妙。
《環球時報》表示:判決反映了香港司法體系「延續了殖民地的色彩,並沒有像香港政府一樣建立起對中國憲法和基本法的忠誠,因此遇到與政治有關的案件時,它就容易跑偏,背離法律的基本精神」;「『一國兩制』是確保香港回歸祖國實現平穩過渡的政治安排,而不是為了從回歸的那一天起就把香港往遠離國家的方向拽」。
《人民日報》海外版借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顧敏康之口,攻擊香港的外籍法官制度:「判案的法官杜大衞是英國人,而香港法律系統中不僅有大量外國籍法官,更多人是港英政府培養出來的」;「這種制度顯然存在商榷的地方,那就是立場問題可能影響他們對案件的判斷」。
然後,網軍五毛黨「洗版」,廣傳香港終審法院的法官名單及法官肖像,從區域法院法官杜大衛說起,指他們幾乎全數為外籍或雙重國籍,怒批「洋人治港」、「洋人主政香港司法」、「英國法官弄法反中」、「外籍法官玩死香港」,令香港所有外籍法官都成為中國網民口誅筆伐的對象,質問「這些法官有幾個長著中國人的臉」。但擺明是華人的終審法院法官馬道立等人,也被斥為「法律之恥」,簡直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流氓更在網上疾呼「收回香港司法主權」,停止「外國人審判中國人」的「香港法治亂象」。中共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甚至公開在新浪微博懸賞,請人毆打七警案主審法官杜大衞:「我願意為實施毆打英籍『法官』杜大衞雜種的人士出資一萬元人民幣,說話算數」;「香港回歸這麼多年,法院還控制在英國人和英國制定的遊戲規則下,出庭還得帶着金毛狗似的假髮,這不是治外法權是甚麼?」
以上無賴評論,目的相信就是把焦點從「七警打人」這件事上移開,代之以「外籍法官審判不公及對中國不忠」,然後劍指目前香港的法官制度及組成,急欲根除外籍法官。這就是男屍的陰謀,轉移話題,胡謅一通! 總之,這些流氓的意思就是「判決香港警察有罪,就是對中國不忠」,如果法官是白人,他就是「白皮豬」,如果法官是華人,他就是「黃皮狗」,這種貨色的思維是未審先判的武斷和預製標籤的妄想(身分決定善惡),根本跟講求科學證據的法治制度(行為決定罪責)風馬牛不相及。六七暴動的思想幽靈,從來沒有離開過香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