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60
  • 回覆: 59
  • 分享: 1
+15
譚生視人命如草芥, 30呎的劏房戶不是他的茶!

30呎廁所劏房:惡臭難眠非人生活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50408/bkn-20150408203821336-0408_00822_001.html




內有視頻: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50408/bkn-20150408203821336-0408_00822_001.html







強烈要求譚凱邦, 將樂富回復為菜田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五大專業學會午餐會時回應專業界對於土地發展的關注稱,宜居度不應只看個別樓宇或小區,要看全香港整體需求,既然有市民住劏房,就難談宜居,有需要檢討建築密度,提升宜居度至合理水平。


環保人士請問你是否得一套衫一對鞋上班, 放工回家是否上樓梯,上班是否行路,全中的話,先至可以話係一個環保人士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香江強國人 於 2017-2-5 07:46 PM 發表
住350呎仲叫劏房戶,好離地 。
佢覺得350尺好細,
以為寸到斯老闆,
其實350尺係好大,

一家四口,每人350尺

即係350x4

1400尺,

豪宅

[ 本帖最後由 小稀 於 2017-2-25 07:49 PM 編輯 ]



看看香港周邊地區, 它們都迅速地發展, 但香港就停滯不前, 連給人住的地方也不足夠.




浪漫詩

男人的浪漫、豆腐火腩飯!
女人的浪漫、刺身加舊飯!
小孩的浪漫、去玩唔食飯!
宅男的浪漫、書展加動漫!
宅女的浪漫、瘦身唔食飯!
亞爸的浪漫、睇波當食飯!
亞媽的浪漫、罷工唔煮飯!
黃傘的浪漫、全港唔食飯!
泛民的浪謾、唔信中聯辦!
地產的浪漫、呎價升兩萬!
亞公的浪漫、看夕陽無限!
亞婆的浪漫、平安米煮飯!
香港人的浪漫、萬萬人的慢慢!



2015年,廣東省生產總值(GDP)達到72812.55億,是它2005年的3.5倍, 香港輸了九條街.




好像龜兔賽跑,香港不進則退!



[ 本帖最後由 bbu2 於 2017-2-26 04:04 PM 編輯 ]



[隱藏]
悲情城市「住劏房差過瞓街」再露宿年輕化


社區組織協會最近訪問一百零八名「再露宿者」,發現他們即使有工做,四成半人有返工,但工資平均月入僅五千五百四十三元,在眾多因素下被迫繼續露宿,更有年輕化跡象。有經歷過六次再露宿的人士直言「住劏房仲差過瞓街」。


其實,城市發展與綠色環境,是可以並存的。

澳洲墨爾本是非常好的例子。




花柳邦,你鍾意死無人阻你,但你個仆街咪害人得嘛


瞓天台悲歌不可唱下去

土地匱乏,住宅供不應求,加上內地資金近期來港盲搶地,地價節節上升,樓價不斷破頂,樓盤售價貴得令人咋舌,租盤租金亦處於高位,無殼蝸牛望樓興歎,上車無望,還要捱貴租。為減輕租住負擔,劏房或納米單位應運而生,昨天網上瘋傳一個據稱位於元朗的天台露天租盤,收取十元一呎,引起關注,風餐露宿地方竟然也要交租,令人慨歎!

有人在網上「元朗村屋討論區」上載一則招租貼文,以一千五百元出租位於元朗錦上路一個約一百五十呎的天台,相片顯示掛上一塊帆布,設有露天廁所和洗手盤等設備,貼文說「中午可曬太陽、晚上可數星星……好過瞓街。」

  這貼文看似超現實,但真有其事,元朗區的地產經紀指,面積七百呎的村屋被劏成多個細房出租,愈見普遍,反映港人為了住的問題,傷透腦筋,普羅市民無計可施,愈住愈細,長此下去,香港淪為一個「蟻竇」,人人逼在窄少空間中,住得毫無尊嚴。


  《星島日報》早前一項有關特首選舉的民調顯示,住房是受訪者認為最急須解決的民生問題。無論誰任特首,必須把施政重點放在覓地建屋上,並把興建公屋列作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不論私人樓市上上落落,都要持續興建公屋或資助出售房屋,把公私營樓市分開,公營房屋照顧一般市民的需要,私樓供有能力人士購買,才有機會扭轉情況,消除市民要席地瞓天台的畸形現象。



[隱藏]
,大家回到海壇街的劏房區,溫諾勤帶校記抬頭「觀賞」附近的大型屋苑。她指出,環保觸覺曾有調查發現西南九龍6公里的海岸線被一些樓盤遮封了逾六成,陽光被阻隔、空氣不流通,污染物長期積聚,令區內空氣質素變差。

劏房戶病情加重

之後校記分組前往附近劏房戶探訪,並檢測PM2.5濃度,其中一組到訪66歲源哥不足20平方米的住所。源哥稱他患有氣管炎5年多,確會受現時居住環境影響,因該單位沒通風系統,僅有的窗又對着屏風樓,沒風沒陽光,天氣炎熱時他的病情會更嚴重,不得不開冷氣,卻進一步加重經濟負擔,只得節衣縮食,「午餐只在社企消費10元一餐」。

校記即場量度劏房內的PM2.5濃度,顯示為10微克/立方米,剛好符合世衛標準,但到大樓地下再量度,指數卻高達64微克/立方米。原來因為源哥家樓下有不少五金店和地盤工程,五金店店員有時會在街上燒廢物,產生污染物。一天的探索活動令校記察覺不少被忽視的空氣污染來源,更深切體會到要正視污染問題,以及平衡經濟發展與保護環境的重要。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