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7,337
  • 回覆: 1,092
  • 追帖: 49
  • 分享: 35
+13
83  夜  日軍司令部
△松本在看地圖。
△龜山跑了進來,敬禮。
龜山:報告司令軍營被炸了,而且非常嚴重。
松本:是那個方向的進攻?
龜山:是軍營地下埋的炸藥。
松本:不可能,誰有膽量去軍營埋炸藥,而且如此大的數量。
龜山:我也想不通,可是就是發生了。
松本:是鷹幫做的,上海只有他們有這個能力。
龜山:我也覺的是。
松本:他們是怎樣埋的炸藥,難道沒有搬兵營之前就埋好了,然后逼我們搬兵營?一套完整的陷阱計劃啊。
龜山:那為什么不早引爆,現在才引爆?
松本:我們沒有打擊鷹幫,而左騰來后殺了鷹幫大小姐,所以他們就報復我們。
龜山:就是這個原因,絕對不錯。
松本:去把左騰叫來。
龜山:是。
△龜山把左騰叫來了。
松本:龜山你先出去,我有事問左騰。
84  夜  內   日軍司令部司令官辦公室外走廊
△龜山走出辦公室,關上了門,在走廊等候。忽然傳出幾聲槍聲,龜山一驚,馬上大叫。
龜山:報告。
△屋內有一些聲響,過了數十秒。
松本:進來。
△龜山見到左騰倒在地上,胸部中了數槍,手裡拿着一枝手槍。
松本:左騰勾結抗日分子,炸毀兵營,被我發現,他想行刺我,被我擊斃,龜山你是證明人。
龜山:這,這個當然啦,我親眼所見。
松本:寫電報,將所有責任推給左騰,這傢伙本來就該死,攪屎棍。
龜山:是、尊命。
松本:發報前我要看電文稿。
龜山:是。
松本:叫人抬走屍體,消毒。
龜山:是。
△龜山走了出去,到走廊后一臉獰笑。
85字幕:1945年8月15日 日本天皇裕仁宣布日本無條件投降。
△美軍密蘇里號戰列艦上日本簽投降書。
86   日  外  上海市民走上街頭慶祝
△人群在大街上放爆竹,撒彩紙碎。
87   日    外  山坡上明珠墓前
△懷特、高峰、美玉及他們的二兒子,給明珠墓獻上一個很大的花圈。
懷特:親愛的,我們勝利了,我是來向你告別的,我要到美國做藥物研究了,和我們的女兒一起生活,我會把她培養的象你一樣出色。
△懷特拿出薩克斯風又吹奏了起來。
高峰:你真的要走?
懷特:藥物研究是我喜歡的工作,美國有最好的設備,況且我女兒還在那裡,你們有機會來美國看我們好嗎?
高峰:訂好船票,我們全家到碼頭送你。
懷特:上海是我一生最快樂,最幸福的城市,我會永遠懷念這座英雄的城市。
88  日    外  上海港碼頭
△岸邊停靠着一艘巨大的客輪,有很多送行的人,高峰全家及志叔等為懷特送行。
懷特:我最后再給大家吹奏一首曲吧。
△懷特用盡氣力的吹奏起來,奏完之后。
懷特:高峰你過來。
△高峰來到懷特身邊,懷特在高峰耳邊輕聲的說。
懷特:你是彩虹狐狸嗎?
△高峰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懷特笑了。
△幾個洋人幫懷特拿上行李,其中一位推動輪椅沿船橋上船了,到了船上,懷特拼命揮動帽子,岸上的人群也不停的揮手。

---------------------------劇終-------------------



今天談一下我的編劇觀點。

我認為大陸的編劇很爛,好象很不客氣,但我是就事論事。

   有兩個編劇很不錯,第一個是周星馳,第二個是吳京,後一個編了個56億票房的戰狼2,星爺編了個34億票房的美人魚。

    什麼是好編劇?什麼是好劇本,很多人不懂,現在大陸的所謂的著名編劇都不服上面兩個人,說他們兩個藝術性不高,只不過是票房高,票房不等於藝術等等。

   那些人都是根據歷史,或者是現代社會創作的故事,再精心描繪一番,他們不知道凡是發生過的事都可以比喻為死屍,你再為歷史中的故事,或者民間傳說進行創作,等於為屍體化妝,作品缺乏生命。

   作品創作首先要歷史中沒有的,完全虛構的,這就等於一個新生的嬰兒,
再繼續虛構他的成長,最後虛構他成大器。

     虛構一個大邏輯的故事,再虛構一個中邏輯的情節,再虛構一個小邏輯的細節,這棵故事的大樹,有主桿,有分枝,還有那枝頭的櫻花,這種電影不爆款,我願輸身家。

   鬼佬最愛邏輯性敘事,對邏輯嚴謹的故事特別贊賞,無中生有合邏輯,大樹就立住了,枝節也合邏輯,就成功了70%,小細節再合邏輯,就大功告成了,在此向創作出哈利波特的羅霖致敬。

[ 本帖最後由 yc0688 於 2018-10-18 08:17 PM 編輯 ]



撐樓主


美,土,沙特,劇情會如何發展收尾呢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yc0688 於 2017-1-22 09:02 PM 發表
約翰·福斯特·杜勒斯John Foster Dulles(1888.2.22—1959.5.24)1953-1959年間的美國國務卿。冷戰初期美國外交政策的主要制定者。

杜勒斯的和平演變預言:


1953年1月15日,杜勒斯在國會考慮任命他為國務卿時的證詞中明確提出了所謂的“解放政策”,聲稱要把社會主義國家的人民從&ld ...
五毛幫人吹喇叭啲功力比殺人毛魔仲萎大!



師兄幾時再有分享


引用:
原帖由 虛空的求道者 於 2018-11-30 10:49 PM 發表
師兄幾時再有分享
唔好意思,有一排沒有寫野,在忙於一些其他事。

關於中美已經進入無奈期,美國政客休想改變中國,中國也唔得閑去改變美國,雖然一山不能藏二虎,但是兩隻虎都不能消滅對方,就只能維持一山仍然有二虎的存在的事實了,經濟實力決定軍事實力,中國仍在壯大,沒有消弱的跡象,而美國也就是維持現狀的情形,所以今後中美是鬥而不破的局面了。

近來轉向影視創業方面,第一是想賺錢,第二是時政也覺得燜了,改變一下口味,寫書或劇本玩下吧。

[ 本帖最後由 yc0688 於 2018-12-3 01:17 PM 編輯 ]



今天再閒聊一下民主必輸的問題。

   中美冷戰已經全面展開,當年美蘇冷戰是經濟自覺不接觸,兩大集團沒有經濟糾纏,現在中國與西方水乳交融,美國發現相互吸血,養肥了中國,而自己越來越內虛,營養不良的一方是美國,而不是中國,打貿易戰就是拒絕中國吸血過多。
    這樣有用嗎?有一點用,但是治表不治本,因為去工業化的美國再也無力強壯起來了,不買中國貨,就需要買其他國的貨,其他國的貨遠比美國本土制造的便宜。
   再來看一下制度優勢,我說過民主制,就是國家權力共產化,就是把嚴肅的國家治理,搞成全民遊戲化,這樣的制度低效率,決策時弱智低能就是必然的了。反觀中共高度集權,高智慧,高效率,需要決策時反對人士的對抗力很弱,這種制度推動國家發展毫無疑問是最好的。
   權力分散低效率無所作為,比貪污腐敗更可怕,貪污是做了事之後官員獲利,而無能是不做事,那將會徹底腐敗,所以美國的制度缺陷,會令美國不斷的衰弱下去(相對於中國而言)。
   中國的國企目標是逐利型的了(中央要求國企賺錢),國企沒有賺到錢就會撤換官員,國企逐利了,就和私營企業沒有了本質的區別,中國全國所有企業都在逐利,中國經濟本質上與美國也沒有了區別。中美經濟制度大家一樣,而政治制度中國優秀,這種比賽的結果就很容易判斷了,贏家一定是中國無疑了。
  好了,民主制這種國家治理遊戲化的弱智制度,還想取代優秀的一黨專政的優秀制度,那不是癡人說夢嗎?

[ 本帖最後由 yc0688 於 2018-12-22 05:21 PM 編輯 ]



歡迎樓主師兄返來更新
繼續學野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yc0688 於 2018-12-22 10:31 AM 發表
今天再閒聊一下民主必輸的問題。

   中美冷戰已經全面展開,當年美蘇冷戰是經濟自覺不接觸,兩大集團沒有經濟糾纏,現在中國與西方水乳交融,美國發現相互吸血,養肥了中國,而自己越來越內虛,營養不良的一方是美國,而不是中國,打貿易戰就是拒絕中國吸血過多。
    這樣有用嗎?有一點用,但是治表不治本,因為去工業化的美國再也無力強壯起來了,不買中國貨,就需要買其他國的貨,其他國的貨遠比美國本土制造 ...
支持樓主繼續出貼,小弟洗耳恭



今天聊一下獨裁比民主那一個更好。

  我先問軍隊是獨裁好(司令負責制),還是士兵做主好(士兵選司令),私人企業是創始人負責制(老闆)好,還是全體員工選老闆好?其實大多數人都會認為獨裁管制好。

   科學的認知,原理性的結論是唯一的,也就是說1+1=2,1億加1億當然必須要等於2億,不可能因為基數變大原理就會改變,1億加1是不會等於3億的。

   日本二戰前是天皇負責制,所謂的首相內閣實際等於清皇朝的軍機處,最終裁決是要天皇準許的。日天皇是獨裁統治,但是日天皇實行口岸開放,並且實行引進現代工業,使日本快速成為工業強國。

   日本強大後走了軍國主義的道路,並且將戰場擴張到全世界,由其是同時與蘇聯、中國、美國這世界上最大的三國開戰,戰敗後才被逼實行了民選制,日本這種變種民主,和西方的民選區別很大,財閥與政客世家,長期把持了日本的政權,例如民進黨就掌權20多年。
  
  民主與獨裁(其實獨裁者有很多參謀人士),兩種制度都不是科學原理,相對而論,創始人掌握主權是比較合理的,因為管治權私有化,是責任感比較強的設計,雖然也有無能老闆將企業搞到倒閉,無能的將軍也會打敗仗,但是獨裁管制,一人負全責的制度是最好的。

  美國等西方國家,企業允許獨裁,國家管治玩全民共產,這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私企積極經營,國家反而全民胡鬧,這是不可能將國家管治好的。

  中國現在政權一黨化專治,所以企業也合法獨裁式管制,從本質上講中國是離共產主義最遠的制度,非常諷刺的是中共還號稱是共產黨,真是很詭異,大家回味一下是否有理?

  獨裁統治是最好的治國方法,但獨裁者不一定是最聰明的人,劉備不聰明,但他能找到諸葛亮扶持,也沒有缺智慧的問題,現今習近平身邊高智慧的人一大群,所以中國跑偏的可能性甚微,我對中國的現狀非常看好,中國崩潰論?中國是有可能崩潰,不過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崩潰的國家而已。

[ 本帖最後由 yc0688 於 2018-12-24 10:39 AM 編輯 ]



寫在2019年到來前20分鐘。

   展望2019年,中美對抗仍然是主旋律,貿易戰及輿論戰為主要沖突,美國再加關稅非常難下決心,因為關稅是要美國消費者買單的,物價大幅上漲,必須引發通漲,工資也將大幅隨物價上漲,那麼特朗普對企業利得稅的減少就被對沖掉了,民怨也會大幅上漲,對連任極大的不利。

  特朗普如果聰明,應該暫愋貿易戰的裂度,對國內物價不要太大的刺激,等到連任了,再向中國下狠手,因為已經是最後的任期,沒有了爭選票的壓力,耍流氓也無所謂了。

   軍事方面,習近平快速增強海軍的意圖很明顯,中國海軍快速下餃子造艦是避免軍事沖突的關鍵,雙方實力越接近,下決心真打的可能越小,所以可以預計,2019年中國造軍艦還是會馬不停蹄的追趕,第三隻航母應該會現身船台,轟20也應該首飛了吧。

   美國視中國為邪惡國,中國也將美國看成敵人,在沒正式開戰之前,雙方假裝客氣,盡量不露爪牙,強扮笑臉,其實心中已經發出最惡毒的咒詛咒,好在中美兩國中間隔住太平洋,始終都是跨洋進攻的一方吃虧,所以美國是不會輕舉妄動的,2019是鬥而不破的大局,希望能估中。

  祝各位網友新年快樂!

[ 本帖最後由 yc0688 於 2019-2-11 10:09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