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4
2017-01-19 10:15:06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原標題:法國研發廉價空地導彈:性能不打折 價格降3成)



                參考消息網1月19日報道 外媒稱,用商務術語說這是一個“雙贏”合同。法國軍備局2016年底與賽峰電子防務公司簽訂的合同正是這種情況,合同內容是研發新版空對地模塊化導彈(AASM)。



據法國《論壇報》網站1月17日報道稱,法國國防部算這一合同的一個贏方。新型空對地導彈的價格將下降30%左右。裝備局1月5日在一份公告中曾指出:“這一訂單意在讓賽峰研究一種新武器標準,在性能相同的情況下成本將大幅下降。”


新型空對地導彈的單價將由目前的12萬歐元降至8萬歐元上下。賽峰如何能夠完成降低成本的計劃呢?主要是更換一些昂貴的導彈零部件。




賽峰集團也算是合同的贏方,它拿到了研發和生產更具競爭力的新版導彈合同。此前,法國武器在出口方面被認為比美國同類產品要昂貴,雷神公司著名的GBU-12導彈的售價在4萬至5萬歐元之間。



AASM導彈是一種性能優越的武器,其任務是摧毀或癱瘓地面目標。這是一種模塊化技術,可以組裝到北約標準的導彈上。軍備局稱:“法國空軍和海軍在海外執行任務時經常使用這種武器,其最大特點是可全天候靈活使用以及極高的精準度。”



2015年12月的一份賽峰新聞通報中曾說:“那些需要四架‘美洲虎’戰鬥轟炸機和16枚非制導炸彈的戰鬥任務,如今一架‘陣風’戰鬥機帶着4枚精確制導炸彈即可完成,有時甚至還用不到4枚。”



由于採用模塊化設計,AASM可以讓軍隊根據任務性質來調整裝備,尤其是其導航系統,從而增加了導彈實戰使用和後勤保障的靈活性。AASM根據不同的導航類型可以有多種版本:慣性/GPS,慣性/GPS+紅外成像,以及慣性/GPS+激光制導等。
AASM是少有的自帶推進裝置的彈藥,因此可以從安全距離發射打擊各種地面目標,也包括移動目標。其打擊的目標既可以是提前制定的,也可以由飛行員在空中臨時指定。







資料圖:展示中的一系列法國產AASM精確制導炸彈。



http://war.163.com/17/0119/10/CB4SFGBO000181KT.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