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74
  • 回覆: 6
【觀察者網綜合】中國科學院網站1月18日消息,17日下午,中國科學院空間應用工程與技術中心與法國宇航中心下屬新空間公司簽訂合作協定,這標誌著歐洲失重飛機的拋物線飛行機會將向中國使用者全面開放。



「失重飛機是目前除空間站、空間實驗室和載人飛船外,唯一可獲得失重環境的載人飛行平臺。 」中科院空間應用中心主任高銘說,「因此失重飛機廣泛應用於太空人訓練、空間科學和應用研究、空間設備和技術驗證中,最近也常常被用於失重體驗科教活動中。 ”


新空間公司官網截圖

利用高性能失重飛機做出連續的拋物線飛行,可在飛機上產生重複的失重和超重環境,可以類比月球重力和火星重力環境。 失重飛機可提供載人失重環境,並具有準備週期短、實驗空間大,特別是支援常規地面科學實驗設備開展失重實驗等優點,被美國、俄羅斯、日本和歐洲等國家和地區長期利用。






失重飛行演示動畫

高銘認為,我國天宮二號和神舟十一號載人航太任務的圓滿成功,標誌著載人航太的任務正向空間科學和應用實驗延伸,這對「推動空間科學、空間技術、空間應用全面發展」在深度和廣度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科院國際合作局副局長曹殿文表示,中科院與法國在空間領域的合作歷史悠久,其中中科院空間應用中心利用新空間公司的失重飛機開展了一系列微重力實驗。 他相信該合作協定的簽署會令雙方的合作更進一步,並希望雙方的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曹殿文還透露,中科院空間應用中心正在與法國宇航中心討論在未來的中國空間站上合作開展微重力實驗。


本項合作將整合雙方優勢資源和技術力量,服務于我國的空間科學和應用發展,並為雙方空間科學和應用領域開展長效、多產的合作提供有力支撐。根據合作協定,中科院空間應用中心下屬失重實驗中心將作為新空間公司在中國地區的唯一代表,為中國使用者提供拋物線飛行實驗和失重飛行機會,為國內科研機構開展失重實驗提供全流程解決方案、先進的實驗環境以及配套的技術支援。


據瞭解,中科院空間應用中心是載人航太工程空間應用系統的總體單位,代表中科院抓總負責載人航太空間科學與應用任務的規劃、實施及成果產出與推廣等。 新空間公司是法國宇航中心下屬公司,受法國宇航中心、歐洲空間局、德國宇航中心等空間機構的委託,自1988年起即為歐洲使用者提供拋物線飛行服務,其失重飛機可搭載40名乘員,同時設備載重兩噸,開展10~15項實驗。


法國駐華大使館科技專員Sophie de Bentzmann女士, 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國際合作與規劃局局長Jean-Pascal Le Franc先生,歐空局太空人Novespace公司董事長Jean-François Clervoy先生,Novespace 公司首席執行官Thierry Gharib 先生出席此次簽約儀式, 中方參會人員包括中國科學院國際合作局曹殿文副局長,國際合作局歐洲處業務主管陸曉風博士,中國科學院空間應用中心高銘主任等其他代表。



歐美失重飛行服務已向普通公眾開放多年



資料圖:宇航員可借助短暫的失重過程體驗和學習失重狀態下的身體控制
據資料,早在2007年8月,美國零重力公司就開始向普通人開放失重飛行,作為娛樂專案。 儘管價格不菲,還是吸引了眾多顧客。


2013年3月,歐洲也開始向普通顧客開放失重飛行,當時每名體驗者的費用為6000歐元。






甚至美國《體育畫報》也曾請模特在失重飛行中拍攝時尚照片


對影視娛樂業來說,失重飛行能夠帶來的特殊視覺效果是其他技術手段難以類比的,早在2000年,零重力公司就曾為華納兄弟公司進行過5次失重飛行,為影片《駭客帝國2重裝上陣》和《駭客帝國3矩陣革命》解決了拍攝問題。
HTTP://www.guancha.cn/Science/2017_01_19_390231.shtml



引用:
原帖由 lotuguy 於 2017-1-19 08:14 PM 發表
歐美失重飛行服務已向普通公眾開放多年

資料圖:宇航員可借助短暫的失重過程體驗和學習失重 ...
最後一張想起怎麼沒有失重色情片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kguy001 於 2017-1-20 11:52 AM 發表

最後一張想起怎麼沒有失重色情片
一睇就知你仲係細佬哥喇!

咸豐年前已經有喇!

太空英雌芭芭麗娜


內容就係你夢想的在失重狀態下做乜⋯⋯

我就真係未睇過!

但記得好似係由法國著名藝術家導演和碧姬芭度主演?

你想知道清楚可以請教嫖俠和大林林兩位大神大大。



引用:
原帖由 lotuguy 於 2017-1-20 01:08 PM 發表


一睇就知你仲係細佬哥喇!

咸豐年前已經有喇!
我未到達 "看富五車" 階段 , 深感抱歉



有錢佬可以Book 隻機玩失重扑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