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93
  • 回覆: 2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向中央請辭,並明言如果獲得批准,她會參加下屆特首選舉。這個表述,與財政司長曾俊華請辭時稱因為尚未恢復自由身,所以不方便說太多的慎言截然不同,突顯林鄭月娥一貫的「好打得」作風。

有趣的是,有報道指在宣布辭職前與政府同事的午宴上,林鄭月娥稱她參選是「上帝的意思(It is God’s word.)」。林鄭月娥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去年曾在一個公開場合上引述聖經「真福八端」之一的「有義被害真有福」,慨嘆政府做正義的事往往會被市民責難。然後,她笑言「天堂已經預咗個位俾我」。

香港有很多出名的天主教徒,包括每次出外公幹都要找教堂朝拜的前特首曾蔭權。其實,會與林鄭月娥角逐特首寶座的曾俊華也是天主教徒,不過他好像沒有公開宣揚其信仰。

有宗教熱誠的人表示會按天主或上帝或真主的旨意辦事,完全可以理解。在一國兩制保持不變下,港人享有宗教自由,可以放心篤信上帝而不信高官也不會遭到麻煩。不過,上帝的旨意很多時與凡人的理解不一樣,而不同宗教的信徒在世上也須按當時當地的法律和情況辦事。這是聖經名言「讓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的含意。

在容許信仰自由的民主社會,政治與宗教分開。從政者的服務對象是民眾,不是上帝。政治人在參選或執政時公開提上帝之名,會受到責難。在香港,特首的責任是按照《基本法》辦事,為港人謀福祉。特首是否按上帝旨意辦事,與他人無關。但特首須要充分考慮港人的意願,並按香港一貫的方式辦事,卻是港人必須堅持的原則。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新聞/上帝旨意與港人意願-12195

[ 本帖最後由 將軍抽兵! 於 2017-1-17 11:46 PM 編輯 ]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自從神祕消息人士話林鄭辭職參選特首是因為收到上主的感召之後,隨即惹來各方對她信仰上的質疑及批評。

雖然由拆皇后碼頭開始我自己已對林鄭的處事手法及她面對公眾的態度很有保留,但話分兩頭,她夠膽奉主之名說她自己是得到上主感召而辭職等待參選,我們面對這個無可再大的理由之下根本無從引證,除非上主無啦啦喺facebook開live指正佢係妄呼上主的名,否則我們基本上只有信或不信兩個選擇。

過往拆皇后碼頭、退休保障諮詢、政改、鉛水事件到最近西九起故宮等等,都沒有神秘消息人士洩漏過她也是收到感召而去做的,所以今次對於她說辭職參選是上主旨意這說法我是決定去相信是真有其事。

但月娥姊妹啊,上主叫你去辭職參選同上主要你夠票入閘是兩回事。還有呀,上主叫你辭職參選不一定就是要你當下屆特首呢,很可能係想你有時間反思一下你前半生作過甚麼違背過上主意思的事,從而在接下來餘生有所改過及警惕。

又或者到時北京俾你去馬但最終唔夠票入閘或選舉中落敗也可能是上主的旨意呀,可能祂就是要透過接下來沒有半點公職的你去行祂的大能,例如將你的所有物業分給有需要的人居住,把你所有家當變賣來救濟有經濟困難的人,又或者是想你以神的兒女這尊貴的身份將你差遣去北京跟中共搞好中梵關係,叫中共還人民宗教自由,不要再強拆聖堂及不要再入侵羅馬教廷的事務等等,正所謂人到無求品自高,官到無求膽自大,呢句嘢你應該好明白㗎,所以改善中梵關係,真的可能只有你才做得到。

所以呢,月娥姊妹啊,無錯上主真的可能給你旨意叫你辭職參選,但你也要認清祂叫你辭職的真正目的才行呀,不然上主又要親自打救你及為你作補救就麻煩了。


陳偉霖



該撒的事情歸該撒, 神的事情歸神. 即使神對該撒的事情有所預示, 都應留在她與神之間, 而不應該高調披露. 因為起碼會引來敵對的人對神和基督教的攻擊. 如果不成事的話, 更會成為一個假見證. 只得講, 天主教一NULL都邪邪地, 可能因為個教宗本身就已經係亂咁奉主之名, 話自己係基督在地上的化身.

[ 本帖最後由 正字 於 2017-1-18 03:43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