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30
  • 回覆: 1
+7
2017年01月16日 14:11 新浪軍事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武裝部隊裝備部負責人尼古拉·舍夫佐夫近日表示烏軍士兵在在頓巴斯一個區域的軍事行動中使用M1910式馬克沁重機槍。舍夫佐夫強調說用一戰時期的機槍是烏軍士兵自己“請求”下同意的,使用M1910式馬克沁重機槍是為了加強火力,有重要的優越性。
  軍事專家巡航者介紹,在十九世紀的末期,沙俄軍隊第一次接觸到了馬克辛機槍,在此之前沙俄軍隊裝備的速射武器只是轉膛槍,這種轉膛槍是無法和馬克沁重機槍相提並論的,馬克沁重機槍的高射速、高可靠性、使得擁有這種武器的軍隊有着無可比擬的殺傷力,于是沙俄政府就對馬克沁重機槍進行了仿制生產,剛開始仿制的型號是M1905型機槍,后來在使用中不斷改進,于是就有了M1910式重機槍,也就是說從“年齡”上來說,俄式的馬克沁重機槍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當然這不是說烏克蘭軍隊現在所用的馬克沁重機槍也有100多歲,但是生產時間肯定不會短了,因為蘇聯軍隊早就淘汰了M1910式馬克沁重機槍了。
  雖然烏克蘭自己的軍隊還用着100年前的重機槍技術,但是在將最新技術賣給中國方面確實是“夠意思”。有人會說那還不是看中中國的錢,其實並不是這樣簡單,在當今美歐對中國“嚴防死守”的環境下,中國就是有錢能到哪裡買到先進技術?



055型驅逐艦一萬噸級,使用四台QC280燃氣輪機全燃聯合動力系統,四機並聯總功率達90兆瓦以上。
  近些年來中國海軍的艦艇裝備出現“井噴式”發展,大到航母小到登陸艇全面覆蓋。這其中一個方面是因為中國捍衛海洋權益的決心堅定,中國國力幾十年的快速發展終于到了“開花結果”的時候;另一方面就是艦艇裝備的一項關鍵技術得到攻克和完全國產化,這就是艦艇的心臟——QC280型艦用燃氣輪機。

  QC280型艦用燃氣輪機源自烏克蘭為中國提供的全套DA/DN80型燃氣輪機技術資料,在烏克蘭的授權下中國才開始自行生產DA/DN80型燃氣輪機並逐步國產化,徹底擺脫了長期存在的“心臟病”問題。中國自行研制的052B/C/D驅逐艦和“遼寧”艦等大型艦艇全部裝備的都是國產化的DA/DN80型燃氣輪機。
用QC280燃氣輪機的052C第二批次4艘前3艘已服役,150艦到亞丁灣護航,用QC280的052D



http://mil.news.sina.com.cn/2017-01-16/doc-ifxzqnim4602610.shtml
  除此之外,中國的航母、艦載機、氣墊船、空空導彈等多項關鍵技術均來自于烏克蘭的慷慨相助,然而在烏克蘭內戰爆發以來,烏克蘭軍隊卻還在使用100年前的重型機槍作戰,讓人唏噓不已,烏克蘭不愧為中國的“親兄弟”。(作者署名:小飛豬觀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