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22

來源:中國軍網-解放軍報作者:劉軍毅責任編輯:姚遠2017-01-16 09:090                                 

                  

作為傳統無人機強國,以色列無人機系統一直延續並主打“3D”模式,即發現(Detect)、決策(Decide)、戰勝(Defeat),下面我們一起盤點其“3D”模式中三款經典無人機。



發現——“云雀”小型無人機全系統僅重6千克左右,可晝夜起飛搜集10千米之內的數據信息,具備在4500多米高空自主飛行的能力,觀測能力突出,云雀家族新成員“云雀”II,可在目標區域上空飛行60多分鐘,能夠提供實時目標圖像,直接支持戰鬥編隊,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等多山地區亦適用。



決策——“蒼鷺”是大型高空長航時無人機,主要用于實時監視、電子偵察和干擾、通信中繼等任務,可進行電子戰和海上作戰,數據實時傳輸距離在有中繼時可達1000千米。“蒼鷺”曾在以色列國防軍打擊黎巴嫩真主黨武裝的作戰行動中投入實戰,大展風采。



打擊——“赫爾姆斯”900頗具大將風範,是高空、長航時、複合型、戰略級無人機系統。從微型到戰略級,“赫爾姆斯”這些年來陸續開發出“450”“750”“1500”“180”等型號,是各大無人機生產廠家無法超越的神話。目前,對于“赫爾姆斯”900,外界有着種種猜測,以色列軍方則對該型無人機系統遂行戰略性偵察、攻擊任務諱莫如深。


與“全球鷹”“捕食者”等型無人機相比,以色列的同類產品整體性能雖然有所差距,但實用性更強。


近年來,以色列無人機發展勢頭迅猛,而且有着極強的創新性,一直根據實戰需求進行研發,並及時將無人機納入到各實戰節點中。


http://www.81.cn/jskj/2017-01/16/content_7453125.htm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