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6
  • 回覆: 1
香港的繁榮和可持續發展見證了一樣東西 - 人口是可以十分密集地住在一個城巿的, 而其他大部份的地方可以作為郊野植樹等。

所以, 香港的建築物應該要維持世界前線的定位。

對於在香港的中心地帶建什麼好,
我的意見是, 為什麼我們要在香港的中心地帶建一個有如中國隨處可見的古中國物品陳列室,別人看過2-3次就會生厭把它當作一般的休憩場所, 一個故宮長遠也不會增加太多遊客因此來港參觀。 我覺得返而應該把土地好好利用, 用來發展城巿中的工廠區, 科學園或農耕大廈等。以維持香港的產業多元化。

>
其實, 在城巿中生產是有一個很值得探討的意義的, 因為生產的地點如果離城巿遠的話, 本身的人手轉移和物料和成品運送等, 需要用到的資源比起直接在城巿中生產來得多, 如果香港可以成功在城巿中進行生產, 本身就是世界的一種指標, 造就更有效率的生產方法, 城巿中不缺人, 生產出來的也可以直接回到城巿, 又維持了香港的產業多樣化, 我知道這有難度, 但我相信成功了的話才可確保香港未來的地位。

然則我不反對林鄭是一位做事很有力量和很有能力的人。

[ 本帖最後由 ngzhiyi 於 2017-1-16 02:40 AM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編輯 ]



另一方面, 香港其實也不乏工廠區大廈, 所以也許重新設計專門用來農耕的大廈或者其他生產中心較好, 展覽反而可以放在離開中心的位置, 讓城巿的人休閒才去看, 而工作場所則較近居住場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