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7
有人因為在地鐵車廂內害怕被人拍到不讓座的照片放上網批評,有空位也不敢坐下來嗎?
設了關愛座後引起的問題不少。先說沒有讓座意識的人,有沒有關愛座也面不改容,但其他人明明有位可以坐,卻都不敢碰那兩個紅紅的座位,怕坐下來便被蒙上樣衰的陰影。
確實有些老人、孕婦或攜重物的人拒絕別人的讓座,有些是覺得自己沒需要,有些說是下站便下車故不用了。這種情況坐下來被拍下「不讓座」的罪證放上網,委實太無辜。可網上的世界充滿了批鬥式的戾氣,事無大小只要有人敢批便有人盲目附和,大家不過是想發洩,喜歡批鬥的快感,這是一個文化的病態,早已超出了讓座的討論
某夜在地鐵遇上兩個男人吵架差點打起來,一個老的罵一個在關愛座上的男生不讓座,中氣十足臭罵他,旁邊的人讓座給他,他也不肯,站著毒罵不止,充滿挑釁,應是醉酒了。那男生滿肚子鬱結跟他對罵,最後老人先下車,男生差點出去跟他打,被其他乘客制服了。男生被安慰著坐下來,帶著震抖的聲音充滿委屈地說:「我工作整天累到想坐一下,連飯也還沒吃,我有甚麼不對,他那麼健壯站一下有甚麼問題呢!」
滿城的戾氣,為這兩個男人難過,為活得委屈不快樂的人難過。台北捷運剛推出了新的宣傳海報,寫上:「也許他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博愛座人人可坐,但請記得讓給需要的人」。大家互相體諒吧。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Lifestyle/關愛與戾氣-11031

關愛座本身係好事無問題,係香港人有問題...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